黑夜访客(一)

同世界观的(另一侧)片场故事:龙棘(一)


 一如既往的作者废话:

     ·主角是串刺优格,医生保加和吸血鬼罗尼现代au。俩人名字随便起的,我想这篇可能没有什么cp向内容,虽然出发点是我想看吸血鬼和公式罗尼的修罗场但是我写不出来结果现在完全变成这种东西了!

  ·我老婆世界第一可爱(四十米主观滤镜开启)请让我充分满足一下幻想只好自产粮食的瞎几把写,没有文笔,因为我自己写着已经真实可爱到流lui一吨了哪有心思搞什么文笔!!!真的,现在我旁边都是擦眼睛的抽纸(つд;*)




      如果我没有因为什么不得而知的原因产生幻觉的话,比如说生活压力或是睡眠不足等原因。就是现在,在我的公寓里,有个奇怪的不速之客。

  他看起来好像……是一种别的什么生物。准确来说在诸多小说和影视作品中,人们将这种虚构的生物(或者是不死生物)——也许是活的,也许不是——称作吸血鬼。 


  今天从手术台上下来后,时间已经接近深夜。病人情况基本稳定,所有人紧绷着的神经终于在几天之后放了下来。是时候回家好好睡一觉了,因为这位病人推迟半个月的圣诞假期也终于到账,我盘算着睡到自然醒,再起来弄个麦片加酸奶之类的,用煮蛋器做五分熟的蛋,吃完就开始让游戏支配我的一天,完美假期在朝我挥手了!

  公寓里的灯坏了,我不得不用手机照明。当我掏出钥匙拧开公寓门之后,还没来得及打开客厅灯,就有个家伙突然从后面抓住了我试图带上门的手。我心里一惊,手机掉在了地上。

  “维特!你知道我等你多久了吗!这到底是个什么鬼地方?你为什么还住在这儿?这些先等会再说,我现在饿了,我快要因为干渴而发狂了,这座奇怪的城堡里就连一只老鼠都没有,而且外面太可怕了,我根本不敢去,毕竟我用了很长时间才找到这里。”

  非法闯入者!我刚想跑进屋子随便拿点什么东西自卫,再找个空档报警,就被对方冰冷的手扯了过去,他的力道异乎寻常地大。然后他就开始摸我的衣领。

  “你穿的什么?这里的人好像也有这么穿的。这太奇怪了,我快要渴死了,算了,手臂给我。”

  他还想抓我手臂的时候,我用尽全力把他甩开,退进门里,但是因为门是朝外开的我没能把它带上。

  "别进来!我会报警的,我不认识你,快滚出去!"

  “……你别为难我,你这么说,我是进不来的。我不知道你怎么了,我的魔法实验妨碍到你睡觉了?还是上次在汤里变出蟾蜍的恶作剧让你生气了?请原谅我……我不知道怎么办,我从来没有来过这地方。路上到处都是铁魔像,它们快到我都看不清,还发出巨大的鸣声,我实在是太害怕了。”

  我完全不懂这家伙在说什么,但他的声音真的在颤抖,听起来像是快要哭了。我小心地留意着他的动作,捡起手机打算报警。

  “我不知道你在胡言乱语些什么,有问题最好去看医生,而不是突然袭击陌生人还说胡话。我觉得你一定是药磕多了,最好还是让警察来处理你。”

  “……我真的很抱歉!但是这里我谁都不认识,你难道是忘记我了?我会死在这里吗……?”

  他一步都没有往前走,在门口一边哭着一边蹲了下去,甚至还有点让人同情起来。在警察来之前,至少让我看清这个奇怪的的蠢货是什么样子——我打开灯,然后借着灯光看他的打扮。

  木棕色头发,黑色长斗篷,里面好像还是暗红色内衬,但是最大的问题是他在-3摄氏度的气温里只穿了斗篷、薄外套和衬衣。是电影片场跑来的?斗篷的用料甚至非常正统,是演员?他真的是磕太多药产生幻觉了?

  “你抬起头,让我看看。”我觉得这时候还是得保持强硬的态度。

  “……还有变成狼不小心把你的新剑带啃断了,我以为它是那个女人的。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认错。求你了,别把我关在外面。”

  这家伙一脸憔悴,黑眼圈很严重,脸色白得吓人,看起来他的确是快冻死了。而且他戴着万圣节鬼怪假獠牙,还有红色的隐形眼镜。真的是演员?至少应该不是抢劫犯和小偷,这种奇装异服完全不方便行动。先让他平静一点再把他送去警局,而且天气这么冷只穿这么点,他可能自己感觉不到,但是我的职业习惯让我感觉很不好过。我可不想再多添一个急诊患者。

  “得了,你需要清醒一下。进来穿件衣服取暖,不然你真的会冻死。别做什么蠢事,虽然你可能听不明白。然后我就把你送去警局。”

  “你愿意原谅我了!我知道你不会真的生我的气……以后不会再有这些事了,我发誓!”

  他停止抽泣,非常小心地看着我的脸,然后才慢慢走进来。我带上门打开了暖气和空调,让他坐到沙发上。

  “你的手太冷了,我不知道你这样在外面待了多久,但是这样很容易失温,但你看起来还能活动,情况应该还不算严重。我把暖气打开,现在去拿点衣服,而且你还得通过进食补充热量。听不明白就给我乖乖待着别动。”

  “我不会觉得冷,只是觉得很渴。不过我确实听不太懂你说的那些词,‘失瘟’和‘暖器’之类的。能暂时填饱肚子就再好不过了,但是……你得先同意,我没有伤害过无辜的人,你知道我不会那么做的。”

  “这不太妙。但你现在最好别喝热水,我不确定你状况如何,也许你不是药磕多了,是冻坏了。”我拿了件羽绒服给他披上,在他旁边坐下来,一边搓他的手,一边观察他的状况。现在也没有听诊器,只能先用手摸着默数一下心律。解开外套扣子,透过衬衫可以感觉到他的身体也是冷的。左边没有心跳,也许还是个全内脏转位的例子,但是右边居然也完全没有动静。

  “见鬼了……你怎么回事?谁来解释一下这个问题?你的心跳呢?”

  “你在干什么?我没有心跳。我也不需要取暖,不过还是很感谢你的关心。你真的忘记这些了?”

  我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这是什么见鬼的医学奇迹?我伸手试了一下他的呼吸——活见鬼了,完全没有。

  “你他妈的到底怎么回事!”

  我从沙发上跳起来,天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一个死人,但是他活着,还能说话甚至亲口告诉我他没有心跳!这太疯狂了,我不能把他交给警察。我得先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好奇心冲在恐惧之前主宰了我的大脑。

  “我是不死生物,是吸血鬼。等等……我开始不确定了,你是维托米尔?你和他长得一样,就连气味也一样,而且身上经常会有血腥味,我是靠气味找到这里的。我应该不可能认错。”

  “荒唐的解释。难以置信。但是除了这种荒唐的解释我竟想不出更合理的。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说不定那只是重名!”

  “维托米尔·巴加诺夫……?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知道弗拉德·德拉戈米尔吗?”

  “对,我是。后面那个,我活了快三十年听都没听过。”

  “不……不。”

  他也突然紧绷身体跳了起来,我实在无法相信一个没有呼吸没有心跳体温甚至可能连10摄氏度都没有的家伙能做到这种事,我只好相信他的胡话。好的,说不定现在产生幻觉的是我,我是不是在下班路上被车撞晕所以快要被冻死了?或者我还在医院里打瞌睡做梦呢!

  “人类——虽然你的名字和维托米尔完全一样,长得也和他完全一样,但是你对我太无礼了。别靠近我!我居然大意到让你知道了我的名字,还解开了我的扣子,摸了我的胸口!虽然我现在饿极了,但咬死你不合乎我的原则,那样有失体面。我要用最残忍的法术来让你付出代价……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臣服和向我求饶,第一件事就是献上你的鲜血!”

  “你真的是吸血鬼?”我只好先接受这种超现实的现实。不然还能怎样?但是,他现在这个架势确实挺有模有样的,虽然他说话时是在展现獠牙,确实很叫人害怕,但是能看得出,这个眼泪都还没擦干净的吸血鬼只是在一脸不情愿地后退。

  “你竟敢怀疑我。看在你对我并没有恶意的份上,我可以放过你。之前听到的话要是敢说出去,我一定把你钉到穿刺桩上!先把你的上衣解开,用血来让我看看你的诚意!”

  他一直退到墙边,甚至抓起窗帘试图遮住自己,说话的声音也再次抖了起来,不知道是真的太饿了还是饿到没法拿出气势了,也许还有点缺乏底气。

  “你不就是想吸血吗?我先确认一下,你能控制住量吗?不会让我直接去见上帝吧?你要像那些烂俗电视剧里一样咬颈动脉吗?我保证那场面一点都不优雅。”

  为科学献身的精神我是有的,但我并不想因此去见上帝。

  “不会!我绝对不会害你,只是有点痛!但是很快就不痛了!而且我只是咬肩膀!手臂也可以!不……不对。”他一开始瞳孔都像猫一样放大了,变得几乎全黑,显然因为终于能填饱肚子而兴奋起来,但马上又急剧缩小,脸上露出非常窘迫的表情。反正这就不是人类能做到的事,我开始认真思考研究吸血鬼的问题了。

  “我是说,只要你顺从的话,我就不会杀你,而只是会有点痛。”他肯定也意识到这些威胁也太烂了,躲在窗帘后面连看我的眼睛都不敢看了。

  “我很难想象一只对无力还手的人类凶不起来的吸血鬼。你之前是不是说过不会伤害无辜的人?别装了,我不会说出去的。你可以先填一下肚子,但等你进餐之后我要问你一些问题,你必须回答我。”

  “……求你了……别说了,放过我吧,我不会伤害无辜的人,但是……现在连魔法也用不了了……我怕你真的要把我带去那个什么地方,还会把我处理掉!求你别那样做!不要把我的名字告诉猎人!也不要拿木桩钉死我!我真的没有干坏事!虽然我生来就是怪物,但是我不想和人类为敌……”

  “就算有警察也不能逮捕超自然存在……算了。那些我都不会做的,好吗?我保证不说出去,也不会把你交给谁,更不会把你处理掉,在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之前,我和你都不能互相伤害,我向你发誓,你也向我发誓。”

  “我当然可以发誓,但是……我快要饿死了,只是咬一小口……”

  这个可怜虫从窗帘后面探出头来看着我,他的表情已经接近崩溃了,毫无食物链顶级猎手的尊严。

  “我也发誓。来吧。”我卷起袖子,朝他伸出手臂。

  他的确是饿疯了,先是看了我两秒钟,眼神里充满不安,还有大量感激的成分。然后野性就完全占据了他的红色眼瞳——他像一只狼一样扑过来,把我推倒在地板上,变得很尖的指甲在握住我胳膊的时候几乎掐进肉里。他的牙齿和口腔也是冰冷的,就连舌头也是——一种非常怪异的感觉,它们刺入我的皮肤,包围我的肌肉,用力吮吸着我的血液。一开始确实有点痛,但是很快就没有感觉了,就连他的尖爪掐在我肉里的感觉都消失了。一种轻微的迷幻感觉袭击着我的神经,就像摄入了酒精一样。这过程在我主观看来极快,但是当他有些不舍地放开我,我才发现已经过去了10多分钟。

  我有些昏昏沉沉的。没有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已经很好了,看来他确实不是个会做坏事的家伙。

  “……很抱歉,我太饿了,有些没法控制自己,粗暴得已经不是我自己了,还比平时稍微多吸了几口。”他把我扶起来放在沙发上,充满愧疚地看着我。

  “你现在看起来比刚刚更像人类一些。”我盯着他仔细看了一会,他现在看起来只是白皙,浓重的哥特式眼圈很快就消退了大部分。只要不是那对过于尖锐的上犬齿,也许现在只是像个常年上夜班,不见天日的家伙。

  “非常感谢你。请你不要对任何人说这件事,我会自己离开的……可是现在也不能变成烟雾和蝙蝠了,你有附近的地图吗?我要怎么走才能回黑水港?”

  “不,我没有,而且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我一边想象着吸血鬼变成烟雾、蝙蝠的景象,观察自己的两个小伤口,它们从他放开我的那时候就没有流血的迹象,可能是某种凝血成分导致的。

  “太糟了……我一定会死在这里的,但我连这里是什么地方都不知道,我一定是弄错咒语把自己送到了错误的地方,这可能是我不知道的世界,没有魔力我就再也回不去了。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变得比人类还脆弱。”

  他说着又开始带上哭腔。一个人身处陌生的世界(我竟然完全接受了这种说法),而且失去了自己的一技之长,大概和我迫降在外星球上,发现自己学了多年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全部归零一样。换成是我,我也精神崩溃了。

  “你可以先待在这儿。虽然我不清楚怎么解决你的这些问题,而且我也很疑惑你到底是死的还是活的。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你这样的生物,我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也许还能试着找找解决办法。”

  我还有太多问题想弄清楚了。再说,一个与邪恶不沾边的不死生物,根据大多数游戏设定,大概在他的世界也难得一见。虽然主宰我的是好奇心,但我仍产生了帮助他的想法。

  “你不会想拿我做实验吧?哪怕是铁笼子我现在也没法逃走……请你别那么做……”

  这哪里是吸血鬼,简直像个小动物一样可怜巴巴。

  “我不会做那种事。只是给你提供住处,也许还有血液。我就做点观察,没了。”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突然挺直了身子,并对我微微鞠躬。

  “先生……我真的太感谢您了。您和他很像,名字一样,相貌一样,性格甚至都很相似,虽然我还不能断定这点。就连血的味道都是一样的,只是,您不认识我。请容许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弗拉德·德拉戈米尔,黑水港龙棘佣兵工会的法师,只不过,除了工会里的一部分人,并没有人知道我是个吸血鬼,虽然我对外用的是假身份,而且一般只在晚上工作。”

  他总算是平静了一些,举手投足之间开始产生一点高贵气质,终于能对得上他的身份和衣着了。

  我感觉困意开始战胜好奇心了。

  “我的名字你知道,职业是医生。那么现在我认识你了。你先待着,不用离开了。书房里有床,我记得吸血鬼是在晚上活动,你可以看会书了解这个世界。然后,我得先去睡一觉,也许等我醒来就会发现这都是梦,说不定还会因此感到失望。”

  “再次感谢您的慷慨。那么祝好梦。”

  吸血鬼弗拉德充满感激地目送我前往卧室,并向我行了一个颇为优雅的礼。希望能托他吉言,让我第二天还继续梦到他,那时候我就能开始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了。


 

  ·TBC·



后篇:黑夜访客(二)

January
15
2019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献血会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