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访客(二)

·没有看过开头的请去前篇:黑夜访客(一)

·串刺优格吸血鬼和医生现代(?)au,人名随便起的。还没有cp向内容,大概吧。

·完全的作者自我满足向瞎写,我自己写得还挺开心(^^♪


  

  醒来的时候,我感到意识模糊且全身酸痛乏力。除了一个关于某只毫无威慑力的吸血鬼的怪梦,我好像还做了另外一个什么梦。大概是在一间中世纪风格的狭窄屋子里,壁炉里的木柴劈啪作响,窗户还有点漏风,我像现在这样躺着,身体沉重,嘴唇发干,整个屋子里都热得要命。有人在我手上和脸上涂抹什么东西,有点油腻而且气味强烈。当我睁开眼睛时,可以看到穿着大衣的不知道什么人和一个黑袍修士,前者拿着一根权杖。我由此产生一种自己快要死了的预感。很奇怪,屋子明明窄到只能放下床、壁炉和桌子,但床边竟还有辆由两匹灰马拉着的马车,那上面的人长什么样我不记得了,但我对某件事印象很深刻:我感觉自己应该坐上去,但他只是看了我一眼,就头也不回地驾着马车走了。

  我伸手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很烫,我之所以会做这一连串的怪梦,现在原因很清楚了——我很可能是感冒了。昨天从下班之后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大概是因为夜班手术累得倒头就睡。

  这时候我注意到了自己胳膊上的两个红点。和梦里被吸血鬼咬过之后留下的痕迹一模一样。

  得了吧,这难道的确是真事?我立刻就像被马一脚踢在脑门上一样清醒了。我胡乱披上外套从床上爬起来,感到自己全身都酸痛得厉害,而且烫得可怕。我得打开窗户透透气,然后吃药。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外面的太阳不错,斜着照进房间,洒在床上,看起来时间已经是下午了。

  “不——请您快拉上窗帘!那太亮了,它会杀了我的!”

  我被突然从床底下发出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过去一看,那吸血鬼居然真的存在,甚至是在我房间里——他狼狈地从床的另一边爬出来,缩在床后面,只露出一双眼睛恳切地望着我。

  “我的天。我不是有意的,但是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房间里!你得解释一下!你是想再袭击我一次吗?”

  我伸手拉上窗帘。我感到不太舒服,脑子像被勺子搅拌过一样昏沉,甚至就这么动一下胳膊也酸得厉害。

  “擅自闯入您的卧室确实非常失礼,我对此表示抱歉,但那是有原因的。至于袭击,我绝对没有那么想!请相信我,尽管我知道这很难,但我知道它已经发生了,现在,在我的眼睛看来,您的体温太高了!但是这要解释起来,我也不知道您会不会相信,我犯了个很严重的错误——我忘了您是第一次被我咬到,毕竟您和他太像了。我只是觉得那种可能很大,人类把那叫做吸血鬼热病,尽管很少会有人因为首次被咬产生这些症状,但我认识的维托米尔·巴加诺夫就因为我害了热病。我首先对此表示歉意,然后您现在需要……您是医生,可以给自己开药。大多数时候这种情况并不会很严重,但在不久之前,一些地方的人们仍相信吸血鬼和被咬的人会带来瘟疫,他们大多数时候只是把病人关起来,做些无关紧要的驱邪仪式,任由病人的情况恶化。我推测您是这世界的另一个他,这话是不是有点难懂?因此我认为有必要让您尽早知道热病的事情,但我现在什么能力也没有,可能完全没法在白天活动,而且我很少会在白天醒过来。尽管今天早上我试过让自己保持清醒,但我的沉眠和人类的睡眠并不太一样,它像是某种暂时的死亡,很难抗拒。我现在提前醒来了,但感觉并不太好,身体和思维都像冻僵的蛇一样迟钝。”

  他慢慢站起来,盯着我看了一小会儿,可能是在组织语言,之后才回答我,先是向我道歉,并诚恳地解释这件事。那听上去像是某种病菌病毒,或是他的唾液里含有某种过敏原,从而引起了免疫反应。我觉得他确实足够诚恳,那应该不是什么致命的东西,毕竟现代医学的力量用来对付过去的瘟疫应该足够。

  “别太担心,在这里,有种学问叫现代医学。‘现代’一词意味着我们已经从中世纪走出了几百年的距离,并不相信妖怪和魔鬼那一套,虽然我眼前站着的就是一只活的吸血鬼。我能看出你在担心我,在这儿没有封建等级制度,没有国王,没有奴隶,虽然普通人还是得给一些有钱人干活,但好处是并不需要太多礼节,你可以随意一些,这样会让我也感觉好点。你说我就是他,我觉得这不难理解,你可以像对待他一样和我说话,不用那么正式,比如从随意一些的称呼开始。你需要先了解和习惯现代人类的生活。你在这里待着的时间搞不好会有点长——”

  我还在想着也许先从使用电器开始教他,话还没说完,一阵冷风就从背后的窗户吹过来。窗帘被整个掀飞了,阳光从开着的窗户里洒进来,照在他的脸上和身上。

  他来不及躲避,本能抓起斗篷遮住脸,惊恐地缩成一团,我冲过去关上窗户用力扯过窗帘。这太糟糕了,我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他说自己没法在白天活动,为了告诉我关于热病的事情他可能真的要把自己搭进去了,而罪魁祸首就是我。我甚至开始害怕我转过身来就只能看到一堆灰烬。

  还好,他没冒烟也没有变成灰,我松了一口气,赶紧过去查看情况。他仍保持着躲避阳光的姿势蹲在地上。

  “对不起,我做了件蠢事。希望你没什么事……”

  他僵硬地放下手臂,表情完全凝固了,惊魂未定地看着我——他的瞳孔因突然的强光或是惊吓而变成针尖大小,虹膜看起来没有了瞳孔,全是红色的,那样子相当吓人。他就那样呆滞地转过去看着窗户的方向,好像暂时失去了对外界的一切反应。我甚至不知道如何确定他是否没事,他没有气息也没有心跳,更不会有脉搏,瞳孔的情况也无法作为参考。我犹豫了一下,抓住他的手小心地拉着他坐到床上。

  “你还好吗?”

  我开始感到他昨天的崩溃心情——我的任何知识都没法派上用场。我很早就察觉自己毫无照顾小孩或是饲养动物的才能,甚至用了很久才学会照顾实验室的小鼠、大鼠和兔子。现在问题则要棘手一百倍,摆在我面前的比较像是一只应激的猫头鹰,听说这类夜行性猛禽会因为应激而生病死亡,一只在白天醒来的落魄吸血鬼和它们很像——大概是吧。我开始为他是否真的因我的疏忽而发生什么事情焦虑了。

  过了一会,他的胸腔轻微扩张了一下。我长出一口气的同时意识到:那是在吸气,他也需要通过气流振动声带发声。 

  “……还活着。我要是死在这个鬼地方……不死生物消灭后连灵魂都不会留下,他们永远也找不到我了……你现在是我唯一认识的人了。”

  他确实变得相当迟钝,从我惊醒他那时候起,我的每句话他都需要反应一段时间,看起来状态确实挺不乐观。

  “真是太好了。我认为你还是继续休息更好。”

  “等等,有个问题。”

  他的瞳孔恢复到正常状态,并开始盯着被我抓住的那只手看,我赶紧把他放开,免得伤到这个黑夜生物的自尊。但他现在好像并不太在意那些。

  “如果我的能力和法术还在,我可以用很多方式解决白天的问题,甚至更为致命的方式都无法杀死我,鲜血和漫长的黑暗能唤起不死的复苏。现在我没有任何能力抵挡阳光,它会对我造成实际的伤害,理应如此。但是我没有感觉到任何火焰的烧灼感,也没有伤痕。”

  “那就是说你完全没事,也许现在不会因为太阳受到伤害。但是为什么?”

  我也开始感到疑惑了。他对着窗户思考了一会儿,像是下定决心了,站起来走过去,并伸手把窗帘拉开一条缝。一道金色的阳光打在他伸出的手上。

  “……你瞧。你说得没错,虽然我的状态还是不太好,但白天至少没有生命威胁了,虽然我不太明白原因。这里有猎人吗?”

  “这里除了你也没有吸血鬼,当然没有猎人。他们只会在几百年前和文艺作品里出现。”

  他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又吐出来。(尽管吸血鬼并不需要呼吸,这可能只是他表达情绪的一种方式?是无意识间向人类学习的吗?在我看来这个行为非常具有人类气息。)

  “那真是太好了。我决定去睡床了。我知道这里不会有给我准备的棺材,躲在床底下挺可笑的,但……黑暗的地方能给我一点精神安慰。在你这里,我的形象和自尊心早就被我自己踩得粉碎,毕竟我昨天又饿又累,还害怕得要命。现在我已经冷静了,而且不用担心很多我想过的问题了,这感觉太好了,说实话,如果能不受光和声音的打扰,我更喜欢床一些。”

      他伸手摸了摸床垫和枕头,对柔软程度感到满意。我看着他手上的动作,他虽然不需要保暖措施,但好像很重视舒适度。

  “你也许需要睡衣,甚至还可以洗个澡——等等,我想起我还得教你用浴室。”

  “为什么还要教我用浴室?你觉得我怕水吗?那种传闻是假的。而且我真的很需要把自己洗干净,我讨厌污垢和灰尘。”

  “你一定不知道热水器是什么东西。接着我刚才没有说完的话继续,我首先得教你怎么用这里的电器,这是现代人类每天生活的一部分。”

  我从自己的衣柜里找了一件舒适的睡袍递给他,他开始颇有兴趣地研究这件衣服的材质和款式。内裤先算了,我一会得去采购新的生活用品,包括内裤毛巾牙刷等等,虽然他比我矮一丁点,好像还瘦一点,但我觉得衣服暂时能共用,而且像他这样的家伙,绝对和我有完全不同的品味,我想等到他能出门买东西的时候让他自己选。

  “我还是要提醒你先去治疗热病。我说的被人们认为会传染瘟疫,而隔离起来驱除‘恶魔’直到下葬都没有得到治疗的家伙,就是我认识的那个维托米尔·巴加诺夫。我能看到他的火焰还没熄灭,把他从死人堆里弄了出来。他后来得到了治疗,还长大了。他现在肯定在到处找我,我看着你就能想到,他叫来那个龙一样暴躁又凶悍的女人,还有那个前额的头发都剪不好也总是没什么好脸色给伤员看的牧师,一起把我的实验室翻得一团糟,还到处拿着我的假名字找人。虽然早就没什么希望了,我真想马上就回去让他停手。”

  吸血鬼放下手里的睡衣,抱起双手倚在墙边,视线又从我身上移开,投向窗帘被他拉开的那条缝。从其中投下的阳光又拉长了许多,从窗前一直延伸到他的脚边。



·TBC·



后篇:黑夜访客(三)

January
17
2019
 
评论(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献血会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