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棘(八)

前篇:龙棘(七)


三枚龙徽章(二)


      ·一般向西幻paro,串ヨグ+ルクセン(串刺优格+卢森)的调查回,和上次一样,没有出场仅有描述的角色还是请读者自行猜测。没有公式配色的角色也是主流配色按作者喜好选一,我等着以后被打脸再偷偷改回来,请本家给我这样的机会。(已经从東お领的自娱自乐变成想把自己喜欢的ヨーロッパ冷门角色都写到)

  ·和《黑夜访客》同世界观的西幻设定,这篇已经习惯性稳定7000+甚至8000一章更新了,现代片场的3000+一更简直不算什么了……但我还是打算暂时放一放那篇,先积累这篇的剧情,免得时间线在后面的先写会吃书。

  ·上次还想说一句来着:主角组的名字起得很随便,配角的名字甚至还有专门的注解……但我觉得还行啊?很可爱?(800米天文望远滤镜启动)




  傍晚时分,两个年轻人和一条黑狗从龙棘公会的后门出现,在穿过小巷的途中闲聊起来。

  “埃德尔斯坦先生说要尽可能保密,在外界发现他干了什么之前找到他,所以这不能算是公开的调查。我们先雇一辆马车去那些闹鬼的地方看看,最好不要表明自己的公会身份。还有,只是一晚上就能让佩尔茨这么喜欢你,我这个主人感觉有点嫉妒了。”

  “好的,我记住了。最后一句可以省略,请你不要再说了,我感觉自己快要完全想起来了。”

  “要不是看着你变化,我一定会觉得那是真正的狼。佩尔茨是善解人意又安静的淑女,但是看到你嚎叫,她也忍不住跟着嚎叫起来,你在狼群里是头狼吗?”

  “快忘掉那些!我希望昨天没有人听到那种声音……天哪,不知道维托米尔会怎么想我,我的尊严已经钉在柱子上,在阳光下被火烧成灰了……”

  “你的狼毛摸起来很厚又蓬松,佩尔茨的毛又长又软,我们三个还玩了你丢我捡的游戏,我兴奋得半夜才睡下。”

  一个孩子突然跑上前抓住弗拉德的手,那正是维托米尔。他另一只手抓着斗篷的下摆,那件有些长的斗篷好像是伊丽莎白的,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弄来——也许是伊丽莎白借给他的,上面的香水味让他得以掩盖自己的气味,暂时骗过了吸血鬼的鼻子。他一直悄悄跟在打算出门调查的两人后面,直到他们准备坐马车去目的地。

  “……你这个狡猾的小家伙。那匹狼现在要去找人,但是你用一件女人的斗篷就骗过了狼的鼻子,他现在感觉自己连狼的尊严都不剩了。”

  弗拉德沮丧地低头,把手放在额头上,然后又无可奈何地伸手捏了一把维托米尔的脸。维托米尔显然还因为昨天晚上的宴会及之后的游戏而兴奋,他想一直跟着这两个有趣的年长朋友。

  “虽然他很像一只大狗,但我知道他是叫人闻风丧胆的捕食者,而且是高贵的头狼。你们要去看闹鬼的地方,我也想去!”

  “不,那可不行。你才12岁,还太小了,而且你刚开始学习用剑,回去练几年再来。”

  弗拉德昨天才开始对人类的年龄有了实际认识,但他还是下意识觉得12岁和刚出生没什么区别。

  “请别用你的年龄观念衡量12岁,而且伊丽莎白出门办事去了。我想跟着你们练习,早点成为公会的一员。你看,我带了一把剑,还有匕首。”

  维托米反驳了弗拉德,他掀开斗篷给两人看自己的武器。马塞尔开始感到事情变得有趣了,他不想错过一切经历有趣事情的机会,于是笑了笑,把手搭在维托米尔的肩上。

  “人类历史上12岁的国王不也能统治国家吗?你还挺像那么回事的。弗拉德,就让他跟着吧,就算我们今天能找到人,按亚罗利姆的性格,他大概不太可能和我发生冲突;虽然他有天赋,但也才15岁多点,而我,换成人类年龄也就比他大一岁。就算他真的想和我们练手,我也不觉得他弄出来的行尸能打败你这个两百岁的吸血鬼,而且普通的鬼魂对我和佩尔茨根本没有反抗之力。”

  “两百岁不到,但不是普通吸血鬼的计算方式,我不是坟墓里爬出来的普通吸血鬼,我有血缘上的父母,和你们一样还在长身高,我母亲说我大概相当于人类的17岁……虽然我肯定比低级的不死生物强,但一个几十岁的吸血鬼就能让我选择躲开他的地盘。”

  “可你还是个法师啊,弗拉德。超过100岁这点就已经能让绝大多数人类法师自叹不如了。”

  “好吧。我根本说不过一个能言善辩的恶魔,但是万一就和你怀疑的一样,当事情超出我们的预期时,我一定会先把这孩子送回公会。维托,你可以跟着,但要听话。而且,你从现在开始要叫我德拉戈什,我不想暴露自己。”

  维托米尔点点头,他很高兴这两个人愿意带上他,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会驾马车。你们两个看起来是贵族公子,我可以当个小个子车夫。”

  “这正好,我还在考虑是否得自己驾车,不然我们根本没法在马车里谈话,我们都不是人类。去找辆符合我们身份的马车就交给我吧。”

  马塞尔一开始只是觉得小孩很有趣,但他现在觉得这孩子的确很懂事,当他想跟着大人的时候,还会证明自己有用,并不是一味单纯恳求,如果他长大后成为公会成员,大概也是个厉害的角色。


  “你们这些游手好闲的小鬼为什么会对这事感兴趣?无所事事不知道干什么好?那只是无聊平民的谣言。我家附近没有什么鬼怪出现,请你们回去。”

  “亲爱的先生,您先别急着送客……事实上,我和我的朋友打了个赌,我要是能抓到鬼,他就把他祖上传下来的藏宝图给我。为了得到它,我愿意出钱。”

  “您最好快点拒绝他。我看您也不是那么容易被钱收买的人,您很有品味,对艺术感觉敏锐,鬼怪之流只是市井小民茶余饭后的谈资,那不适合您。您着装得体,这么匆忙地出门,一定是有什么重要活动要参加。”

  “你这红眼睛的还算有点眼光。我是要赶去剧院欣赏演出,得走了!别白费心思了,什么闹鬼,都是无稽之谈。”

  贵族男子走进他的马车,车夫驾着马离开了宅子。三人一狗等那马车走远,就悄悄讨论了起来。马塞尔摸了摸下巴,面带微笑,在他看来,人类的言辞大多很容易暴露他们的情绪,因为他对灵魂的感觉就像吸血鬼对热量的感觉一样敏锐,尤其是负面情绪,更加容易被恶魔所察觉。

  “他的灵魂在动摇,明显是在说假话。在我听来,那都是为了掩饰某种恐惧而装出来的强硬态度。我几乎可以肯定这里的确有闹鬼事件发生。”

  “我的感官能力可以进一步验证你的结论。”

  “你奉承人类的技巧不错,德拉戈什,而且你很会诱导他们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他要去看戏这件事值得引起我们的注意:他的恐惧情绪在那句话出口时达到了顶峰。”

  “别提了……我这是为了生存。要是猎物不能对我产生良好的印象,就不会让我有机会诱导他们请我进门,我就要饿死了。”

  跟在两个非人类后面的维托米尔开始想象恶魔和吸血鬼联手做坏事的场景,受害者失去灵魂的同时,还要被一对可怕的獠牙抽干血液……也许还有条恶龙等着搜刮屋子里的财产——尽管他并不觉得这三个家伙会干这种事,这只是从一些故事书和传说里得到的负面印象,但这种想象很有趣。

  “弗拉德……不,德拉戈什,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只是想咬我,是因为我没有家人,而且村里的大人不好糊弄吗?”

  “……非常抱歉,但你说得对。我只选择缺乏警惕性,且不会留下痕迹的目标,但谁能想到闹出这么麻烦的事情呢……天哪,也不知道伊丽莎白说的那个医生是不是还记得这件事,我要问问她。要不是你我也不会站在这里了……”

  “你认为我是个麻烦的小鬼吗?我可能害得你差点被猎人找到。”

  “我是那么想过。但我自己也有弟弟,你只是比他调皮,而且,现在我欠你很多。我不想让你跟着我是为了安全着想,我只是习惯性地对很多事情保持警惕。”

  弗拉德意识到维托米尔还在思考自己不让他跟着的原因,他不确定人类小孩是不是那么善解人意,甚至还可能会怀疑自己用了什么手段,但坦诚一些总是没错的,这真的不是在迷惑猎物。为了让维托米尔感受到自己的坦诚,他稍稍俯身,与对方的视线平齐,看着孩子的眼睛说话。

  “维托米尔,他对你完全没有耍什么吸血鬼的花招,大概是开始把你当他弟弟了。虽然这是没有血缘联系的感情,也可能比某些人类的家庭关系要好很多。”

  “恶魔很了解人类吗?”

  “当然。尽管在这方面我可能不如哥哥姐姐,但我的确见识过各种各样的人类灵魂,那些不可救药之人是人类社会最有趣的部分。”

  维托米尔惊讶于马塞尔察觉到了自己的犹疑:他确实在想,自己对这个吸血鬼的好感和信任,是否因为他不知不觉中魅惑了自己——看来这层疑虑可以打消了,尽管打消他疑虑的是个恶魔。他开始转而对马塞尔充满好奇。他还想提问的时候,弗拉德拍了一下他的背。

  “我们在工作,你有再多问题回去问也不迟。虽然我很感谢马塞尔帮我说话,但恶魔总是按自己的欲望行事,他们是纯粹的兴趣主义者。你是来看我们如何办事的,不是来和他聊天的。你瞧,我们现在有进一步调查的方向了……把你的想法说给我听听,包括你认为我们现在该去哪儿调查。”

  弗拉德一边回想伊丽莎白在考核中教导自己的方式,一边引导维托米尔归纳结论。维托米尔点点头,他觉得这其实很简单,那两人已经讨论和总结过了,只需要他找个重点:弗拉德大概只是想看看他的学习态度如何。

  “这儿的闹鬼事件,还有他为什么害怕去剧院却又赶着过去?我们可以先看看这儿的鬼魂是怎么回事。”

  马塞尔听着维托米尔回答,脸上浮现充满兴趣的笑容,他发自内心感到人类孩子和吸血鬼的友好关系很有趣。

  “怪不得你能成为法师——一种取决于勤奋和家底的职业。你以后一定能当个和蔼可亲的考官,虽然我不清楚人类会不会都像他一样买你的账。”

  “先别在意他。你认为我们留在这里调查的理由是什么?”

  弗拉德觉得马塞尔在刻意用发言干扰维托米尔的注意力,毕竟恶魔的话语的确很容易让人类走上弯路。

  “因为不需要赶路。”

  “……也算是个合适的理由。”

  弗拉德觉得孩子的回答有点好笑,但这个理由的确很实际,就近调查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非常直接的想法,但你说得很对。而且我还得保护这个见不了太阳的家伙,分头行动并不实际。”

  马塞尔笑出声来,弗拉德瞥了他一眼,对维托米尔点点头,直起身体,双手抱胸,他开始考虑更进一步的问题:他通过热量感应到这房子里还有人在活动,可能是女佣仆人之类。不论贿赂还是哄骗他们,要让这些人交待真相可能更容易一些,实在不行就用自己狩猎的一套方式,先魅惑再控制他们,亲自进去调查。

  “我想贵族家里不可能只有一个车夫,我要去敲门了。我们要是能迅速调查完这里的事情,说不定还能赶上剧院的演出。”

  马塞尔显然没有那么多顾虑,因为恶魔在人类社会中,只要披上伪装就能过得如鱼得水。尽管各种魔鬼也和吸血生物一样被人类仇视,但很多记载表明的确有好的恶魔存在,况且他们完全可以适应人类的生活习惯,没那么容易暴露,甚至很乐于和人类一起沉迷物质享受——和昼伏夜出、无法消化人类食物、冰冷且没有心跳的吸血鬼完全不一样,恶魔具有绝对的优势。他敲了敲门,很快就有一个女仆出现在门口。

  “美丽的女士,您最近是否被鬼魂之类的东西纠缠过?我和朋友刚刚遇到您家的主人,他看起来脸色不太好,倘若长此以往,他会生病甚至卧床不起。如果我弄错了,我表示抱歉,但如果确有此事,我就不能任由它继续作恶。”

  女仆犹疑片刻,最终还是点点头,“你不能进来,这屋里还有别的佣人。老爷不想让其他人知道,但我很担心他。稍等一会儿,我给你们看一样东西。”

  门关上了,弗拉德可以听到里面传来女仆匆忙的脚步声。

  “我还以为我得使用什么手段了,来开门的人恰巧愿意合作,你运气不错。”

  “哎呀。投机取巧对恶魔是一种赞扬,我欣然接受,那是我们诸多实力的一种。”

  尽管马塞尔时常笑着说话,但弗拉德觉得他的态度实在是不值得人类学习,“维托,你和我们都不一样,所以你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思考。”

  维托米尔点点头。这时,门又打开了,女仆将一幅用布包裹的圆形小肖像画递给马塞尔。

  “接下来的话可千万别对其他人说。老爷在追求这个女人,为她画了几幅画挂在家里,但最近这些画总在半夜发出声响,莫名其妙地掉在地上,甚至自己飞出窗户,邻居都看到了,这事就传出去了,但老爷一直不以为意。这幅画,昨天晚上老爷去查看的时候飞起来砸到他头上——然后我们都看到了一个半透明的鬼魂,它看起来很愤怒,朝老爷冲过去,但很快消失了。我们在画框背后发现了吓人的血字。”

  “愿你……不得好死……求婚者?”

  马塞尔打开布,首先看到的就是画布背面凌乱歪斜的血字。他把几个词慢慢拼出来。弗拉德和维托米尔也凑在旁边看,他们看到马塞尔把画翻到正面。这位贵族的绘画水平其实很一般,但完全可以看得出,是个穿着华丽服装的棕发少女。

  “我们可以借用这幅画吗?”弗拉德向女仆提问。

  “当然,最好别还回来了。其实老爷刚刚叮嘱我把这女人的画都烧了,他要去和她撇清关系。我还没来得及做这件事。千万别让其他人知道……这上面可能还附着鬼魂,你们真能抓住它?”

  “当然。我们会抓住这上面的鬼魂,把它送回无限之环,保证您主人的安全。”

  “非常感谢您,女士。”

  马塞尔重新包好画,他说话时带着笑意,女仆似乎被他的可靠打动,点点头长出一口气。弗拉德则对女仆行了个礼并表示感谢。三人带着画离开贵族的住宅,回到停在街边的马车里。维托米尔也钻进车厢,他对这条新线索充满好奇,决定先问问感官最敏锐的吸血鬼。

  “德拉戈什,你看出什么了吗?鬼魂真的在这里面吗?”

  “不,这里面很可能并没有鬼魂,我猜那只是简单的亡灵法术,鬼魂完成法师或术士的指令就回到他们身边去了。血闻起来太不新鲜了——你们也已经看见了,字迹有点发黑,绝对不是活人的血。画借我一用,我可以做个小测试。维托,你把油灯点燃,这样你也能看见。”

  马塞尔把画递给弗拉德,维托米尔跑去取来马车前挂着的油灯,在车厢里把它点亮。弗拉德接过画,取下蒙在上面的布,把画背面朝上,然后左手在血字上方画了个很简单的手势。

  画开始轻微振动起来,在画框里发出响声。弗拉德把手拿开之后,振动就停止了。

  “检验法术痕迹及种类的小法术。这对人类法师来说还挺需要技巧的,但我本身就依靠不死力量活动,它是我最先学会的法术之一——而且正好,这的确是亡灵法术的魔力场痕迹,它和不死力量产生的是共振。所以我的猜想是对的。”

  “有点难懂,但是好像可以说明吸血鬼很适合当亡灵法师?”

  维托米尔感觉自己并不适合学习这些理论知识,就连伊丽莎白教他学习剑术时,他也更喜欢实战。

  “的确是很合适,但我觉得那一类法术确实有不少邪恶的部分……比如,人类不太能接受利用尸体和操纵死灵的行为,更别说把它们变成不死生物和幽灵了——再说,亡灵法术多数和尸体脱不了关系,我不喜欢那种味道。所以,尽管我学过,但很少使用这些法术。”

  “好了,我们可以通过这一件事推测,其他的闹鬼事件也可能和亚罗利姆有联系,而且这字迹确实像他用左手写的。一个吸血鬼的道德观念居然比亚罗利姆强,他可不觉得利用死者有什么问题,只要不是实在的邪恶行为,他都感觉不到任何问题,尽管……他看起来是个年轻俊朗的人类,单纯从外貌上看,人们可能更愿意相信他而并不是你,但事实完全不是那样。也许用混沌来形容他会更好。我大概知道了,他在针对求婚者进行恐吓,我可从来没听他说过自己还有心上人……太有趣了,是这个女人吗?”

  “可是他做这些事情……为什么不直接去求婚呢?难道是失败者的泄恨行为吗?”

  维托米尔做出了惊人的发言。恶魔和吸血鬼都看着他,半天不知道如何继续话题。

  “你年纪不大,懂的还挺多。”

  “幸亏我们要找的人不在场,不然他可能会气得想揍你。”

  “不,他不会揍人。多亏他性格软弱,否则也不会仅仅在暗中恐吓情敌。应该说幸好他做不了真正的坏事。”

  弗拉德听着马塞尔的话,重新把画包好,这么一想,这个叫亚罗利姆的亡灵术士的确很谨慎,一开始只是模仿骚灵现象[注1]吓人,见没有起效才进一步操纵亡灵现身,并留下字迹。当他得知情敌的确放弃之后,大概就不会继续吓唬他了。而且,在诸多召唤法术中,操纵亡灵所召唤的并非实体,法术几乎不留下痕迹,无法追踪使用者。

  “……那还真是万幸。回到正题上来,这种法术没有能追踪的痕迹。不过我挺好奇的,造成骚灵现象不需要尸体,但要让幽灵现身就得用人类尸体了。他从哪里弄来的尸体当法术材料?这能追查到吗?”

  “要在繁荣的城市里弄尸体的确有一些难度,他绝不会为此杀人,医院停尸间和神殿墓室他也没胆子去……大概,只能去偷墓园的平民尸体了。”

  马塞尔想了想,他在考核时见过亚罗利姆用亡灵法术让僵尸和骷髅暂时倒戈,但在考官面前,他并不敢把人类尸体复活为不死生物。事后他还悄悄对马塞尔说过,如果没有考官在他就那么干了,能让战斗轻松不少。

  “调查墓园之后再说,我们现在还是要去剧场。这是夏天,如果一个人类挖过墓园的尸体,就算他洗过了,一段时间内气味还在。只要距离够近,你的狗大概能闻到,但我也可以。况且幽灵出现还是昨天晚上的事。”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去剧院的时候,你可以当狗。”

  “不要把我和狗等同起来……但我是这么想的,因为进剧院不能带上狗。”

  维托米尔伸手摸了摸黑色猎犬的脑袋。

  “佩尔茨,他们去剧院不能带上你,你难过吗?我可以陪你。”

  佩尔茨抬头舔舔他的手,她能听懂这些话,并因为得到人类的安慰而高兴地摇摇尾巴。

  “很好的提议,我们现在去剧院,去弄明白画上的女人和剧院有什么关系,这个女人的追求者们是否能对上闹鬼事件的当事人名单,以及,你可以顺便用你狗一样的嗅觉找人。”马塞尔对弗拉德说完,停顿了一下,看向维托米尔,“维托米尔,有一件任务可以交给你。你看过我们刚刚如何向当事人提问了,你可以给自己找些理由,人们大多不会把小孩子的好奇心当回事——我会让佩尔茨陪着你,去问问其他的闹鬼事件受害者们。”

  马塞尔觉得维托米尔完全可以胜任这件事。但弗拉德还是有点担心。

  “你真的打算让一个小孩子带着一只黑魔犬自己去调查?我们又不是真的要去看戏,我打算弄清楚情况就回来。”

  “不,我们当然要做好真去看戏的准备。你不知道散场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比如,按照常有的情况,假设她是个演员,追求者众多,最后,根本没有勇气求爱的家伙终于和演员说话了。就算我们没有找到他,我们也得找机会和那个女人交流,和她套近乎,万一她知道亚罗利姆的事呢?又或者有其他人知道他的事呢?人类的交际关系总是很复杂的,很多时候会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首尾衔接,我们要搞清楚就得先摸进去。最后,佩尔茨是个可靠又勇敢的淑女,她不比伊丽莎白差,你完全可以放心。”

  弗拉德觉得自己永远都说不过这个能言善辩的恶魔,他表示投降。

  “行吧,这方面你是专家,我只是个连远门都没出过的书呆子。说实话,还有一个原因,我不想长时间待在人多的地方……这有点可怕,他们要是碰到我,就可能会发现我是冷血的,要是恰巧有个人带着圣物,那我就逃不掉了……”

  马塞尔叹了一口气,他觉得这只吸血鬼活得有点委屈,谁让他是个不死生物中的异类呢?除了让他跟在自己身边,大概没有其他办法让他能产生安全感。

  “你想得太多了,但跟着我是个简单的解决方式。你只要跟着我别走太远就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行动。而且你还有各种办法迷惑人类。在大城市里活动,光靠谨慎也不行,身为公会成员,你总得出门和人类打交道。”

  弗拉德感到非常不安,他把脸埋进双手。

  “和人类打交道……其实我一直在想,要是有现成的血喝,我连门都不想出,公会提供的血虽然不如狩猎得来的血温热可口,但胜在不用亲自出门狩猎,省去了一些邪恶的步骤……据记载,别的吸血鬼会用人类仆人当长期粮食,控制他们,让他们对失去血液这件事一无所知,或是干脆就把他们当奴隶。我觉得那虽然邪恶但……很方便。啊……请你们别误会,我从来没有那么做的念头……”

  “德拉戈什……不,弗拉德,我从来没有那么想过你,我觉得马塞尔也不会那么想你。我要去驾马车了,你们要告诉我该往哪走,我不认识路。”

  维托米尔笑起来,说完话就拿着油灯跑回车厢前面准备驾车。他觉得弗拉德试图自我澄清的样子很有趣,总是好像真有人把银刀刃抵在他脖子上一样。

  马塞尔有点没辙,他认真地想了一会,要让这只因即将进入人群而紧张的吸血鬼平静下来,大概只能帮他想一些根本用不上的对策。

  “身为吸血鬼但不邪恶真是一件委屈的事,我很同情你的境遇,你的道德感应该匀一点给亚罗利姆,这对你们都好。要是有人想抓住你,我会抢在他前面抓住你,你就能趁机变成烟雾逃脱了。但你要配合我演戏,你放心了吗?”

  “不完全放心,你现在就应该和我演练一下。”

  弗拉德抓住马塞尔的手,与坐在对面的恶魔四目相对,马车开始向前走动,两个具有夜视能力的生物(和不死生物)都能清楚地看见对方的表情。马塞尔看着弗拉德的红眼睛,开始怀疑自己受到了魅惑(尽管那并不可能):他竟也开始相信自己正肩负与对方性命相关的重担。

  “唉,好吧。” 


  

      [注1]骚灵现象(Poltergeist):在世界各地都有记载和流传的一类神秘现象:人感觉自己凭空被咬、被绊倒、被击打等;物体自己移动、发出响声、悬浮、掉落或被破坏等。其中多数被证实是人为恶作剧、心理压力造成的幻觉,或被解释为自然现象,原因有球形闪电/地震/地下水等等。而超自然方面的解释则认为这是低级无实体鬼魂,或是念力造成的。

  

 


  ·TBC·


后篇:龙棘(九)

February
28
2019
 
评论(1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献血会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