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棘(十)

前篇:龙棘(九


三枚龙徽章(四)

 

   ·一般向西幻paro,串ヨグ+ルクセン+ビロード組的一章。玩官方梗还是挺有趣的,尽管写后半段的时候我一直在想バキアくん的领口。(你在想什么)

  ·和《黑夜访客》同世界观的西幻设定,这次的7500卡了好久哦……还好我终于写出来了,甚至感觉还不错。

  ·人好多,怎么安排对话是个问题。但写到官方cp我的内心就被治愈了)^o^(不得不说这俩人关系真复杂,其他人干得太好了……大人的世界真复杂。(他俩这篇设定的年龄明明比你小不少啊?)



        

  狭窄的马车车厢里现在坐着三个人——准确来说,是恶魔、吸血鬼和一个人类。

  “您……我可以直接叫你的名字吗?斯特赫利克先生,现在天已经很黑了,让我把灯点亮吧。”

  弗拉德一坐下来就想到一个问题,人类并没有夜视能力。所以他把油灯拿过来挂在车厢内,用火苗法术把它重新点燃。

  “当然可以。其实并不需要……但还是很感谢。我一直躲在地下室里工作,最近更是昼夜颠倒,已经习惯夜晚的黑暗了。想必你们都已经发现我脸色差得像是快要病死的人。”

  亚罗利姆挤出一个笑容。虽然说快要病死有点夸张,但他看起来确实缺乏休息,而且再加上某类法术的暂时性影响——持续使用接触死者的亡灵法术,会让活着的使用者受到不死及亡灵力量的影响,暂时变得有些苍白。弗拉德感觉现在的他可能也很适合扮演吸血鬼勋爵。

  “你的工作就是装神弄鬼排除情敌吗?那的确很劳神。我劝你最好休息一下,否则再也不会有女孩来主动和你说话了。”

  马塞尔把画像扔给亚罗利姆。后者本来在回答他,接住之后看了一眼,停顿片刻才继续说话。

  “不全是那样,还有维持生计的部分……等等,我现在开始觉得奇怪了,你手里有这副肖像……你调查过了?这不是什么巧合,更有可能不是法术造成的意外。我知道你的真面目。”

  亚罗利姆笑着摇摇头,无奈地叹了一小口气。他知道马塞尔很喜欢捉弄人,但一般没什么恶意,如果这是他用来吸引自己出面的计策,就能说得通了。他真的担心赫德维卡遇到危险,才不假思索地跑出来,马塞尔早就考虑到他因为担忧而不会多想。

  “是的,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放下你的愧疚感。你该考虑一下怎么向会长交待了,希望你没拿龙徽章做什么惹他生气的事。”

  马塞尔并不想太为难这位同伴,既然他这么快就送上门来,那也没有必要让他真的来求自己了——他开始为更有趣的事思考起来。

  “我是想过,借着公会的名义做事很方便,所以没有还给公会……但我没敢用,因为很快就会被公会找到的。你们刚刚说了有人盯上赫德维卡?这是怎么一回事?”

  亚罗利姆抬起头看着两人。马塞尔把目光转向弗拉德,后者皱了一下眉,终于找到机会切入正题。他现在很担心赫德维卡,但愿她的伤口真的是意外——但他的敏锐直觉告诉他:那一定有问题。

  “很抱歉打断你们叙旧,但我有重要的问题想问你。亚罗利姆,你是不是调查过她的追求者?有没有特别值得注意的人?比如,会和她喝酒,并且趁她喝醉,在她手臂上造成伤口的人?”

  “……并不太可能。她的酒量很好,虽然没办法和马塞尔比。这是她亲口和你说的吗?”

  亚罗利姆看着自己的脚尖,又抬头看弗拉德,陷入思考之中。

  “是的。我那时候去后台查看她的情况……一个细小但看起来有些深的伤口,颜色很新。当我问到她左臂上的伤口时,她说,某次和一个追求者喝酒之后就有了,但完全不记得过程。”

  “令人担忧的情况……她会参加很多社交活动,哪怕她并不喜欢他们。这恐怕只能再问问她本人了。我还在想,观众谈论的后台的‘鬼’是从哪儿来的……你就是配合马塞尔用法术吓唬赫德维卡的家伙?”

  “是的……我很抱歉吓到她,但那是为了公会交给我的工作。”

  亚罗利姆盯着弗拉德,他的眼神突然变得锐利起来,让人很难读懂。弗拉德有点害怕他为此生气。当他还在犹豫是否要解读人类的想法,以应付接下来的对话时,亚罗利姆继续说话了。

  “德拉戈什,不,弗尔佩斯先生,之后请告诉我,你用了什么法术?你好像是个厉害的法师?我的小把戏从来吓不倒她,她根本就不怕我。她从小就觉得我软弱,总是无视我的意见和反抗,只有求她才偶尔有用,我拿她没辙……因为她说不愿和埃德尔斯坦先生打交道,所以我想,我不仅要离开她,还要让她不痛快,而且龙棘以对待成员没有偏见闻名——所以我去公会拿到了徽章。”

  亚罗利姆一边说着,情绪变得激动。他伸手抓住弗拉德的双手,金绿色的双眼如磷火般,在狭窄的车厢中燃烧起来。那双手很热,而且在出汗,弗拉德下意识地把手往回抽,好回避一切来自人类的身体接触,体温差异会让他彻底露馅。但用尽全力也不行,他的力量比人类要强,这一点更能揭示他确实不是人类。

  “我们才刚刚认识。你太激动了……”

  但是亚罗利姆真的太激动了。他反而抓得更紧,脸上露出恳求的神色。

  “请听我说完,为了帮赫德维卡,我一定会听你们的话。但是,当我离开,并决定不再忍受她、也不接受她的经济帮助之后,我才发现我不能对众多求婚者坐视不管——是的,我爱她,但不知道她怎么想。我去找过她,表示我只是一时冲动,但她真的很生气,痛斥我,说我去找了那条苛刻的龙就别想回去了。所以我离开了公会……但又不能回到她身边,只好躲起来做些没法见光的事……我挖了尸体,要是被赫德维卡知道,她就又要批评我了,请别告诉她。我必须保证她的安全,请你们帮我,我会回公会接受处罚,然后离开——毕竟她不愿意我待在那里。”

  这个人类好像暂时没注意到自己的手冷得像个死人。弗拉德深吸一口气,打算等他说完,再不知不觉把手拿开,但这时马塞尔找到了机会,笑着伸手盖在两人的手上。

  “那就好说。不过,在我们去帮你可爱的小鹿之前,我得告诉你一件事——你学不会那些法术的。这家伙可是个货真价实的不死生物。”

  马塞尔把另一只手放在嘴边,小声说出最后一句。弗拉德吓得浑身紧绷,他死死盯着亚罗利姆,看着他的反应,已经不知道此时该想些什么。亚罗利姆也吃了一惊,他先是对马塞尔露出困惑的神情,然后又凑过来仔细观察弗拉德。这个不死生物和亡灵专家很快就得出了结论。

  “神啊。怪不得你的手这么冷。光是恶魔还不够,甚至还有吸血鬼……晦暗的神啊……”

  “会被人听到的……请不要那样叫我,也别告诉任何人……我会帮你的……别靠近了,快放手……”

  弗拉德稍稍往后缩,侧过脸去。被人类握着手,并贴近仔细观察使他感到非常慌张。亚罗利姆震惊又兴奋地转向马塞尔。

  “神啊……龙棘真的完全不介意他们拥有邪恶的公会成员吗?他真的不是活人……他没有伤害赫德维卡吗?”

  “当然没有。你这么评价他之前,仔细想想你自己吧。别说伤害谁了,他连尸体都没挖过,可不像你。在他面前,我都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产生罪恶感,虽然我并不会真的有那种感觉。反倒是你,比他更适合当个反派角色。”

  马塞尔收回手,揭穿弗拉德确实很有趣,这只吸血鬼最害怕的就是在人前露出马脚——恶魔感到满足,愉快地看着亚罗利姆的眼睛。亚罗利姆还激动地抓着弗拉德的手,想继续说什么,弗拉德则尽力避开对方好奇的视线。这时候,马车外面有人敲门了。弗拉德想挣脱亚罗利姆的手,但仔细辨认气味之后,他稍微放心了些。

  “是我,维托米尔。你们在里面吗?剧场的演出早就结束了。”

  马塞尔把门闩打开,佩尔茨迅速跳到主人怀里,对他表示亲昵。维托米尔有些惊讶于里面多了一个人,而且他还抓着弗拉德的手。

  “德拉戈什……你是被抓住了吗?”

  “不……他是我们要找的人。”

  趁着亚罗利姆分散注意力,弗拉德终于把手抽了回来。亚罗利姆坐回座位上,仍用充满好奇且激动不已的目光打量对方——不邪恶的吸血鬼,真有这回事吗?他还会用法术——不仅是一个值得研究的对象,而且也是一个潜在的法术老师。亚罗利姆没有受过法术学院的正统教导,他迄今为止的水平大部分靠的是天分。他并不怎么勤奋,但乐于接受更高水平的指导。

  “你好。我是维托米尔,只是个帮忙调查的小孩。看来你们已经完成了调查?这也太快了。我还需要报告情况吗?”

  “非常需要。我们现在要为了保证她的安全,了解那些人的情况。你和佩尔茨相处得愉快吗?”

  马塞尔抱住佩尔茨的脖子,摸摸爱犬的头和脊背,佩尔茨舔舔他的脸,在他脚边端正地坐下来。

  维托米尔走进车厢,他坐在最后一个位置上,也就是亚罗利姆的身边,拉上门,对这个陌生人露出一个笑容。亚罗利姆给孩子让出空间,并告诉他自己的名字。

  “她真的能听懂我说的话,实在是太愉快了!我和佩尔茨按照地址去了几个地方——他们都比那位贵族要坦诚得多,留下血字的鬼魂出现之后,他们都吓坏了,打消了继续追求耶利内克小姐的念头。”

  “不错,那都是我干的,我恐吓了所有和她有来往的追求者。这些人很快就放弃了,他们并不是真的想追求她,无非是些可耻的懦夫罢了。”

  亚罗利姆有些得意地笑了。他情绪高涨起来,双手撑在膝盖上,看着一脸认真的维托米尔。

  “我有个问题。”弗拉德重新坐正,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红眼睛看向亚罗利姆,“我感觉那伤口很新,可能是昨天晚上到今天造成的。你让鬼魂出现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昨天晚上到今天天还没亮的时候。我之前调查过,她的追求者们并不会深夜外出,这样一个时段不仅更适合闹鬼,也正好都是他们在家休息的时候。”

  “那么赫德维卡拜访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吗?”

  “不,她没有。虽然她经常在社交场合和那些人说话,但她几乎不接受让她前往家中的邀请。而且最近她一直在排练,并没有时间和谁一起用餐约会。再说了,我有时会观察她的行动。如果我看到有人伤害她,一定会上去让他吃点苦头。所以……你是想说那些人不太可能对她下手?”

  亚罗利姆也察觉到了疑点。

  “是的。赫德维卡很有可能出于某种原因,没对我说实话,她也许根本不想告诉外人真相。尽管我可以使用能力大致了解情况,但是——她不是你的心上人吗?你甚至都没有真正表达过你爱她?你把自己排除在那些求婚者之外,还暗中感到得意?你嘲笑他们懦弱,但也证明不了自己。而且,这是为了获得更准确的信息——我们现在就走——你了解她,必须得去。否则就等着我把你催眠,事后你什么都不会记得。”

  弗拉德盯着亚罗利姆的眼睛,假意试图控制对方的精神,他难得一见地对人类显示出压迫感。自从考核结束之后,弗拉德一直在揣摩伊丽莎白恐吓人类的方式,这次终于能投入实战了——他对这小子躲在暗处的态度感到很不满。赫德维卡的确是个美丽、聪慧又富有勇气的女孩,如果在这种可疑的情况下他还是不打算出面,那么这个家伙确实不配追求赫德维卡。

  “别那么做。我……我去,我刚刚就在想,我也许该跟你们一起去问她,不能让别人代我出面……我知道自己很软弱,和你说的一样,我和那些家伙没什么区别。我害怕她拒绝我,她太强势了,我的意见和反抗完全不被她当回事……而且比我好的选择太多了……但你说得对,我现在就过去。”

  弗拉德收回凌厉的眼神,点了一下头,越过马塞尔的座位,从马车上下来,又向正准备下来的维托米尔伸出手。维托米尔取下油灯,扶着他的手跳下来。亚罗利姆一边回答他,一边跟在后面,走下马车。最后是马塞尔。他下来之后拍了一下亚罗利姆的背,催促他往前走。

  “话可不能这么说。你已经离开她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你和我一起做了不少事,顺利通过了考试,你有实力和天赋。你不再被她按着脑袋之后,才开始意识到自己爱她?你想要更加平等的关系,那么,你和她认真谈过这个问题吗?这样看来,你们就算真的走到一起也不会那么好过的。既然你都答应了,就走快点,解决她的问题之后,我还得把你抓回去见会长呢。”


  除了等在大门口的佩尔茨,四个人都来到剧院的休息室外。亚罗利姆握紧拳头,正准备敲门时又回头看向马塞尔和弗拉德。

  “我的脸色看上去可能不太好……”

  “你从小就认识她。你生过病吗?起码现在你不是真的生病了。”

  马塞尔用自己的方式鼓励他。亚罗利姆只好再次鼓起勇气敲门,这时,门恰巧从里面打开了。赫德维卡和那个护卫队长的扮演者一边打开门,一边谈论什么。

  “那可不是开玩笑,我们都看到了,这里确实闹鬼……赫德维卡,你得注意安全。”

  “那只是有人在捉弄我,根本不值一提,但我会注意的,谢谢你。”

  她一看到亚罗利姆就准备径直绕过他离开,但看到马塞尔和弗拉德两人后,她有点惊讶,停下脚步来看他们两个。这时候,亚罗利姆跨出一步抓住了她的手腕,但他勇气不足,没能把“我想和你谈谈”这句话说出来。

  “你俩认识这小子?博莱克,你先回家吧,我打算和老朋友聊聊。”

  年轻的男演员离开了。赫德维卡拿出钥匙,打开走廊更深处的一扇门,借着门口的灯光点亮里面的灯。

  “亚罗利姆,你到底想干什么?你怎么会认识这两个人?为什么还有个小鬼在这?你和他们串通好了,来搞砸我演的第一出戏吗?当然,剧本也是我写的,所以你想搞砸它可没那么简单。”

  “这事说起来很复杂……”

  亚罗利姆不知道怎么解释,他其实只是静静地在台下很远的地方看戏,然后突然就被这两个非人类嫁祸了。

  “耶利内克小姐,我们是为了保护你的安全,想用一些方式吓跑某个人,只不过……好像吓到你了。我对此表示非常抱歉。”

  马塞尔对她鞠躬表示抱歉,弗拉德也跟着这么做了。赫德维卡抱起手,有些生气地盯着不知所措的亚罗利姆。

  “某个人?我怎么不知道?亚罗利姆,你在浪费我的时间。除非你求我,我不会原谅你,而且你必须答应我,别再做这种蠢事了。换成是别人,我就要叫他永远别在我眼前出现。”

  “我求你……”

  马塞尔在后面轻轻踹了亚罗利姆一脚。后者马上意识到自己不应该用过去的习惯和她说话。

  “……在此之前,我有更重要的事情。你的左手给我,我必须知道那个伤口是谁干的。我请求……不,你得对我说实话,我必须向你证明我可以保护你。我……我发现自己很不适应没有你的生活。”

  “噢。那个红眼睛的告诉你了,我手臂有伤,但那根本不值一提。所以你是缺钱了?你不是跑到那条龙的公会去了吗?你又跑出来了?行吧,只要你说说,你为什么离不开我,我就允许你回来和我一起住。”

  赫德维卡靠近亚罗利姆,抬起头盯着他看,好像自己一点都不比这个年轻人矮似的。

  “为什么……因为我发现……我确实离不开你……这不是生活上的原因,当然也有一部分……但是……”

  弗拉德非常无奈地听着亚罗利姆在他前面支支吾吾。他拍了一下亚罗利姆的背,后者下意识转过来看他。和吸血鬼目光相交的一瞬,人类被毫无防备地控制了精神。

  “那是因为我发现自己爱上你了。”

  等目标说完这句话,弗拉德就收回了控制权,亚罗利姆瞬间清醒过来。他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说出了口,只感到自己一瞬间有些恍惚。但赫德维卡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他,这让他紧张之余还有些困惑。

  “亚洛……你是认真的?你不讨厌我吗?我一直在欺负你,从小到大都是……”

  “这……什么?实话说我之所以想离开你,就是因为我不想继续……被你欺负……但是,我……我发现了。”

  “你是怎么发现的?想我了吗?”

  “是的,这段日子里,我总是想起你一大早就叫我起床,去尝你烤的面包片;突然叫我给你拿毛巾,你有时候会不记得拿毛巾就去洗澡。尽管那会打断我的休息和研究……我现在才发现自己甚至连面包片都烤不好。我一想到以后还会有其他人和你一起生活,我就不想面对现实……所以,我把他们都吓跑了,我要赶走那些想和你一起生活的人。我知道自己做错了,我真的很抱歉,但我不讨厌你,我还很喜欢和你在一起……只要你别太过分……我不想再为一些事和你吵架,又总是被你击败了。”

  “你这个傻子。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答应任何人,把他们呼来喝去只是一种慰藉,但他们绝不能代替你。没有你的生活就像项链上缺了一颗宝石——但是我现在才知道,你是最大的一颗宝石……我以为你讨厌我,所以你离开后,我很失落,却为你感到有些宽慰。刚刚我还在想,你真没出息,居然就因为我不喜欢那条恶龙而辞职了,但我又可以和你生活了……对不起,我总是太强势了,但我忍不住那么做。”

  赫德维卡伸手拉住亚罗利姆的领结,把他扯得低下头来。她抬头用嘴在亚罗利姆的嘴上碰了一下。亚罗利姆为这个突如其来的轻吻感到手足无措,他的脸突然涨得通红,甚至耳朵根也红了。他抓住赫德维卡的手,猛然抬起头——他的缎带领结因此而散开,从赫德维卡手里落在地上。

  “等等,这太突然了,还不行。我……我爱你,我想说的是这句话。”

  “真没出息。你已经说过了啊!”

  “……什么时候?啊……”

  亚罗利姆终于意识到那一阵恍惚是怎么回事了,这是他第一次被吸血鬼控制,好在那并不算是糟糕的经历,反倒还不错。赫德维卡也脸红起来,从她的高度,正好可以看到亚罗利姆因领结散开而敞开的领口——再加上第二次表白(实际上这对当事人来说真的是第一次),她也感到脸颊一阵滚烫,只好蹲下去捡起领结,伸手把缎带穿过他的领子,给他重新系好。

  “瞧,他们已经很好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情,这对有情人说不定真的能终成眷属。但别忘了,这是一个甜蜜的插曲,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马塞尔模仿戏剧的致辞者,一边说,一边退到墙边。弗拉德并不想一个人站在那里,他走了几步,拉着维托米尔来到马塞尔旁边。这两个人类的心跳很快,脸颊很热,这属于人类无法掩饰的强烈情绪变化,和吸血鬼产生强烈情绪时的瞳孔变化差不多。他们应该冷静一下。

      亚罗利姆被这番话提醒了,他牵起赫德维卡的左手,把她的手翻过来。

  “现在能告诉我了吗?这个伤口,到底是谁干的?”

  “我之前对那位可爱的先生说,他是……一个追求者。我的确的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但和我喝酒的人并不是我的追求者,我没说实话。那是因为,我不能和他发生争执,你也最好别因为这点小事去烦他。他是赞助我写剧本和演出的一位男爵,我之所以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必须要感谢他。这很正常,如果一个剧作家没有贵族支持,他就算再有才华,写大半辈子,却连一次正式的演出都排不上,只能找一些毫无经验的外行人,在乡间广场上搭个台子……况且,我太年轻了,很多得不到认可的同行都想排挤我,我必须向有能力的人寻求保护;而我与那些追求者保持来往,也是为了用人际关系让不怀好意的同行望而却步。你把他们都吓跑了,我确实有点生气;但我并不爱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甚至不想和某些令人厌恶的家伙靠得太近,那都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交际手段。”

  赫德维卡其实已经不再生气了,但她仍然习惯性地想让亚罗利姆为此道歉,再说,他的确是做错了,尽管她能理解他的嫉妒心——毕竟他是爱自己的。而且,她也同样发现,自己不能适应没有亚罗利姆的生活,因为她也对这个从小被自己欺负的男孩产生了感情,现在他已经比自己高大半个头了。

      亚罗利姆牵起赫德维卡的另一只手,担忧地注视她浅棕色的眼睛。

  “对不起,但我不想让他们真的和你结婚,但我明白了,以后我会暗中保护你的。那个男爵,他对你下了迷药吗?他刺伤你是为了取血?以我的经验来看,血是很多巫术和法术的媒介,包括一些危险的法术。这太危险了,名誉和成功都不如你的生命重要,要是我失去你的话,这世上没有任何一种法术能真正挽回一切。”

  “他说得很对。耶利内克小姐,你应该对此感到警觉,你的伤口在静脉上,细小而深入血管,绝对值得引起注意。如果男爵足够了解法术,打算用这一丁点血来下个诅咒的话,那不算是什么难事。我正好是个法师,很多资料都可以提供佐证,这完全有可能发生,并不是因为他想得太多。”

  弗拉德说话时看着赫德维卡的眼睛,她很显然还在犹豫。片刻沉默之后,他终于下定决心读取赫德维卡的想法。这是为了她的安全,并不是为了满足自己对血的渴求,所以从目的上来看,这大概算是出于好意吧?透过那双明亮的眼睛,他开始读取她的想法。


  为什么男爵要做这种事?我没有理由怀疑他,我想亲自登台演出,这件事能实现也离不开他的支持,他的确是个热爱戏剧的人,我们聊得很投机。尽管我一开始也这点小伤感到困惑,但我并不愿多想……尽管……只是也许,也许亚罗利姆和他的朋友是对的。但我要考虑一下。明天的演出结束之后我会去拜访男爵,我也许该旁敲侧击地和他说些话,看看他是不是在做什么……还不能让他们去,之后再说吧。万一那真的只是我自己碰到了烛台的刺呢?我不能冒这个险……


  “感谢你们的提醒。我会更注意的,但目前请你们别插手这件事,如果他知道我怀疑他,我立刻就会被那些竞争者赶下来,至少让我把这段排好的时间演完,这部剧的剧本是我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作品,我必须将它亲自带给热爱戏剧的观众们。亚洛,你可以在暗中保护我,但别让人知道你在想什么。时候不早了,我先告辞了。”

  “我可以送你。”

  “很感谢,我也爱你,亚洛。希望你不介意我对你使用特别的交际手段。”

  赫德维卡再次踮脚吻了一下亚罗利姆的脸,又转身吹灭油灯。马塞尔在黑暗里看着他们挽着手走出去,朝弗拉德眨了眨眼睛,靠近他小声说话的同时,跟着那两人往外走。

  “你用了点小把戏,不错……我还挺喜欢喜剧。但我不希望下一幕有个悲剧收场。她的心态我可以理解,不论是谁,一旦有机会投入自己热爱的事业,并走向成功,就不愿冒可能和它告别的风险,哪怕是为此献出生命,所以……”

  “我们至少有一天时间准备。”

  弗拉德悄声低语,指指自己的脑袋。马塞尔很快就懂了他的意思,再次微笑起来。维托米尔还并不知道这个牵着他手的吸血鬼做了什么,只是在想一件事——大人们的人际关系太复杂了,实在是让人难以揣摩。日后他要是向某个女孩表白,绝不能支支吾吾半天才说出来。

  

·TBC·


后篇:龙棘(十一)

March
07
2019
 
评论(1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献血会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