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棘(二)

前篇:龙棘(一)


普列斯卡的狼(下)


  ·我可不可以对本篇的一对官方cp先保密一下(……)除此之外就是(根本不是很犬猿的)犬猿组+串ヨグ,是一般向(但我不会阻止大家展开想象的)我为了自己吃粮不择手段!ooc光线,发射(?)


  ·章节标题改了一下。和《黑夜访客》同世界观的西幻设定,超长更新使人上瘾,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这手呢.jpg


  ·※读空气检定10级(懂的人自然懂,是kbys女神的梗)


  


  现在,伊丽莎白正站在诊所客厅的壁炉前烤火,她看着炉子里的不停跳动的火苗,感觉今天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令人难忘。一个自认为并不邪恶的吸血鬼,甚至还以不死者之神的真名发誓,这种话真的会有人相信吗?正是因为太过荒唐,反倒很可能是真的——但更可能是某种狡猾的策略。这件事让她都快忘了,自己几乎全身湿透,那模样绝对很狼狈。而且这个家伙现在就在她旁边,非常自然地和医生谈论起维托米尔·巴加诺夫的病情。


  “他还需要在这儿住多长时间?”


  “一个星期。他还需要每天按时吃药,药物可能产生的副作用比我们看到的更多,我还担心他会留下什么后遗症,但是目前看来情况很乐观,这孩子身体不错,否则他一开始就扛不过去。”


  “我代他对您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


  一个星期足够被当地的猎人小队发现……不。如果像她这样的人能找到这儿,为什么猎人不行?先把这家伙是否邪恶放在一边,他未免太过缺乏对人类的防备,如果冲进来的不是她而是一个真正的猎人,或是圣职者,他现在可能正被钉在柱子上,由手持圣器的拷问者按着头,让他交待是否还有其他家族成员,以及他们的藏身处——人类憎恨吸血鬼,尤其对于能够伪装成人类散播不死诅咒的这一类,她也认为应该把这些可憎的不死生物都送进晦暗领域。但是现在情况有所变化,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认为一切非黑即白的小女孩,这只吸血鬼看起来愿意和自己沟通,那就让他拥有一些发言权吧。不论如何,他没有杀了那个人类孩子,或是把他变成邪恶的不死仆从。如果他诚如自己所言,除了吸取人类的血液没有做过其他坏事,她倒是很想知道他怎么抑制不死的转变带来的邪恶本性。


  “情况有点紧急,医生。你可以把药交给我吗?我多少也懂一些药学和炼金术知识。而且,这位先生也很愿意照顾那孩子。”


  “倒是没什么问题。不过现在天气总是说变就变,而且昼夜温差有点大,如果要赶路的话,必须确保他待在温暖的地方。”


  “好的,那就这样。我会去驿站雇一辆马车,给他买点保暖的衣服。”


  尽管她转过去看吸血鬼的时候,对方显然对她把照顾小孩的任务丢给自己感到不满。


  “还不是因为没人照顾他。这又不是在城堡里,他要是再吐我一身我又得自己洗衣服。”


  “现在雨停了,我们出去走走。”


  伊丽莎白把烤干的外套从架子上取下来,径直往大门走去。吸血鬼明白她是想和自己谈谈,他也跟着她走到外面。




  “你真的没有想过如果我是猎人和圣职者该怎么办吗?一个星期,足够他们杀几十个各种各样的吸血生物——如果真有那么多的话。还有,不要用你那叫人生厌的贵族式措辞,你要是真想和我交流就直截了当一些,这样的话,就算必须动手,我也可以马上就拔剑奉陪,还能一边挥剑一边活跃气氛。伊丽莎白·赫德瓦利,职业说明起来很麻烦,就是一个会用不少武器还搞点炼金术的女人。”


  “弗拉德·德拉戈米尔……我挺怀疑自己的名字是父母随便起的。行吧。我宁愿你别用剑活跃气氛,我们停留在语言层面就可以。我知道猎人和圣职者的手段,如果我被抓住,他们会钉死我,或者砍掉我的脑袋,之后再用火烧成灰,让我无法复活。说实话我很害怕,觉得自己因为一时饥饿,去咬小孩子就不是个正确的决定——那村里只有他是最大的年轻人了。我以为他一个人在家,没有人会发现他被咬伤,结果闹出这种事,而乡村医生也根本没有条件治疗他,我不得不变成头狼带着狼群把他带走。所以你是调查过了,对吗?我巴不得那孩子的亲属快点来把他领走,但是他和我说他舅舅总是酗酒,喝多了就打他,我还在考虑暂时把他带回家里,虽然他很烦人,但他居然为了帮我逃脱咬你。我从来没有在自己领地以外的地方待过这么久,要是我有心跳,我每天都能感到自己的心跳出嗓子眼。”


  “你不想让他死或者变成自己的仆役吗?还有,我觉得你对猎人的理解太肤浅了,你到底有多少岁?我之前误以为你是个狡猾的大吸血鬼——那只是猎人会做的最基本的事。他们抓到一只你这样的吸血鬼之后,会用各种刑罚拷问你,以求得到家族成员的信息和活动范围,不会那么轻易让你去见你的神。不论是以消灭邪恶为信条,还是仅仅为了更丰厚的酬劳,他们都会那么做的。”


  “那和我的家族训诫有关系……它告诫我们,不能把人变成同类和奴仆,也许说这样的话会让你觉得我还是邪恶的怪物,但是如果那孩子真的变成了不死生物,我就要亲手杀死他。我只是听人类说过。190多年来,我都从没和猎人真的交过手,如果真是那样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想离开领地,毕竟那里没有猎人也没有什么神殿,我也不喜欢其他的同类,不想和他们接触。”


  “你真的快200岁了吗?天哪。你这个年龄早就能在王国首都掀起无形的腥风血雨了,弄得人类人人自危,可是你根本就和刚刚从墓地里爬出来一样,什么都不知道。不制造同类……那你的家族是怎么回事?这听起来很扯,别让我失去耐心。”


  “因为我不是从墓地里爬出来的,我没有经历那个过程。我们更像是人类的家族……我的父母组成家庭,通过交换血液的方式诞生后代……我好像说得有点多了,对女士说这种话题不太恰当。你可以当做什么也没听见。我认为190多岁可能相当于人类的20岁左右?但实际上200岁才算成年,你可能很难理解。我还有个弟弟,他比我小,但是就连他都比人类老头的年纪还要大点。我不太清楚那些从墓地里爬出来的家伙该如何计算年龄。也许他们一出生就是成年的,按道理来说,理应比我更强也更狡猾。”


  “这可能是个有史以来的大发现。好的,现在我懂了,你不需要承受不死转变带来的邪恶影响,所以你真的有可能是善良的吸血鬼。那么你很弱?你除了很容易被抓住还会做什么?”


  “你这么说有点失礼。我肯定自己比那些人类法师和学者更精于钻研,虽然我不清楚自己有没有天赋,但是人类连我一半的岁数都很难活到。”


  “虽然我根本没见你用法术点个蜡烛什么的。这倒是没错……一个不死生物法师,理论上可以达到那些邪恶的巫妖法师的高度。我有个想法,让我们管事的那位和你谈谈,反正你也要护送这小鬼去公会。”


  “你是想说,让我去公会做事?这可不行,听你说了之后,我觉得自己还没踏进七堡城的城门就会被猎人抓起来拷问到死。”


  “相信我,你简直比那个小鬼见的世面还少,如果某一天猎人想上门抓你和你弟弟,你连哭都来不及。跟着我比待在你的领地里要安全,如果你有了公会成员的身份,你弟弟也会受到保护。而且你不是很关心那个小鬼吗?你不想报答欠他的人情吗?我当时差点就能用圣水制服你,再用烈焰瓶烧你了,要不是那个小鬼,你根本没有站在这里和我说话的机会。你只要不死就会永远记得自己欠了一个人类小鬼的人情。”伊丽莎白好像摸到了这只吸血鬼的把柄,“我明天一早就去这里的工会借传声筒,提前给公会打个招呼。你知道我们公会为什么要叫龙棘吗?”


  “……真是卑鄙的说辞。我应该对你读心的。”吸血鬼眯起眼睛,“因为很多人类团体都喜欢借用龙的形象作为象征物,来表示力量强大?”


  “而且他们可能连真正的龙都没有见过。但是我就不太一样了。”


  伊丽莎白非常自豪地打了个响指,转身就沿着来时的路跑回诊所。要威胁和卖关子就不能让吸血鬼读心,他要是敢这么做,就让他看看圣徽的雕刻工艺有多精美。而弗拉德像是很怕自己被单独丢在那里,他一点都不想遇到真的猎人,只好跑着追上伊丽莎白。




  “今天天气可真不错。你感觉如何?”


  “我讨厌晴天,尤其是夏天的……我不能调节体温,天气热得我没法思考了。不得不靠法术抵御太阳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每一秒钟都站在囚车里游街示众,受到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我想回到没有光的黑暗里,那会让我感觉好很多……而且长时间得不到休息,我感到灵魂从身体上被剥离,我的休眠……短暂的死亡一直在召唤我,我快要从马背上掉下去了……不仅如此,我还得不时控制住马,免得它因为害怕不死生物我把我甩下去。”


  “那听起来真是难受,像是犯人一犯困就被冷水泼醒的酷刑。但是在我们进七堡城的城门之前,你必须变得更像人类,而且必须对人们露脸。我会和卫兵解释你只是一个病人,需要前往首都找位名医。你作为吸血鬼的力量确实不够强,你要知道,能够在白天正常活动的吸血鬼也曾有那么几个,不过他们都被猎人烧了。”


  “要是我能活到那个岁数的话……我觉得我会先死在白天的路上。”


  “别那么悲观,我们快到了。这是最安全的办法,我们不能坐飞艇,因为他们会搜身检查。而且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晕飞艇而想吐,要是他们看到你吐血可就有意思了。”


  “大概什么也吐不出来……虽然我觉得今天该去狩猎了,但今天晚上可能连狩猎的力气都没有了,晒死还是渴死真是一个不错的问题。”


  伊丽莎白现在终于完全相信了:弗拉德并非邪恶的不死生物。如果他想做什么坏事,就不会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给人类。这家伙连着两天都没怎么休息,现在只要随便瞄准他的脖子就能把他斩首,他连说话都吞吞吐吐的,不要指望他还能做什么有用的反抗了。


  “我可以弄点儿自己的血给你。不过你别指望碰我,我不想染上热病。我能看到王城的轮廓了,现在开始别说多余的话,你只要装病就行了。”




  “你是龙棘的人。”


  卫兵接过钢制龙徽章仔细确认真伪之后对伊丽莎白点头。接着,他将目光投向骑马的年轻人和马车,另一个卫兵开始检查马车。


  “是这样,这是委托,我护送两个病人到这儿来找最好的医生。这位先生可能得了疟疾,手脚冷得和冰块一样,虽然医生说可能性不大,但我怕他传染给车里的小鬼,你们最好也注意点。”


  卫兵很显然不具备太多关于疾病的知识,他们被这种理由唬住了。检查马车的卫兵从另一侧绕过来,避开了那个“疟疾患者”。


  “文件呢?”


  “在这儿。”


  伊丽莎白早就为此和公会会长打过招呼了。因此文件也早就写好,只等着给卫兵检查。就这样,两人一吸血鬼安全进入城内。但是很不巧,今天似乎是神殿向民众不定期提供祝福的日子。街上到处都有神殿的牧师和骑士在向人们赞美神迹,并进行净化和祝福,以避免诅咒的力量像疾病一样传播。伊丽莎白开始感到担心了。这些人虽然并不专门负责消灭吸血鬼,但他们的专业领域中有一项就是识别并驱散不死生物、恶魔、亡灵及其他能够伪装或控制普通人的怪物。


  她只好尽量表现得平常一些,和骑士及牧师队伍擦肩而过的时候,她还向他们点头致意。


  “愿白环的祝福伴随两位。”


  “我们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她惊讶地发现弗拉德表现得意外自然,她还以为他会因此吓得话都不敢说。不过好在圣职者队伍打算去广场上人更多的地方进行仪式,她终于松了一口气。


  “你倒是挺游刃有余的。完全看不出来你老是在说自己快死了。”


  “能用语言解决的问题就不那么可怕。不过我确实快死了……我讨厌中午。”


  伊丽莎白驾着马车继续和弗拉德一起往公会的方向去,当圣职者队伍的尾部经过他们时,一个比维托米尔还要小一点的小修士戴着象征白环的白苜蓿花环,和其他孩子一起提着前面几个骑士举着的旗帜,避免燕尾形的末端垂到地上。但只有他一直盯着弗拉德看,还对旁边的孩子说了一句话。但这里人太多,伊丽莎白没听清。


  “我不想在这儿再多待一秒钟了。你得快点给我也弄个那种徽章。”


  弗拉德夹了一下马肚子,他的马小跑起来,轻易超过了马车。伊丽莎白也驾着马车跟上他。经过几小时的旅程,他们穿过城市中心区,来到了海边的黑水港。公会就位于港口的繁华地段:它看起来一点都不气派,平淡无奇,甚至很像小酒馆——门口只有一根荆棘造型的铁杆子,上面挂着一个龙形状的木牌。


  两人带着维托米尔,推开公会的门走进去,然后直接穿过大厅往楼上走。休息的公会成员以及前来发布委托的人们都集中在大厅,而楼上最深处是会长的办公室,这里一个人也没有,除了门里面的会长。伊丽莎白觉得终于可以问他那个问题了——她感觉那孩子有可能认出他不是人类了。


  “刚刚那神殿的小鬼,他说什么?你反应很大。”


  “‘我看到恶魔了,他的眼睛是红色的’。我也不想的,可偏偏我的人类形态也是这副鬼样子,总有人问我这种问题,所以我不喜欢出门。我觉得自己变了和没变根本没有区别,还有一对……比一般人更发达的犬齿。甚至还有医生问过我是否需要把犬齿磨平,以此避免产生一些偏见——他不知道自己在问一个吸血鬼想不想磨掉赖以生存的武器,这太讽刺了。”


  “那的确挺少见的。就好像有人直接把狼带进家里一样,对于你来说这副样子已经拙劣得不像是伪装了。但是据我所知没有一个长得像吸血鬼的人真的就是吸血鬼,你要除外。真正的吸血鬼会把自己伪装得太过完美,这早就不是那种以貌取人的时代了,大城市的居民已经很少会有那种迷信。所以大家都不觉得在家门口坐着啃骨头的可能是狼,所以大家只会问‘它为什么长得这么像狼?’,反倒很少有人起疑。”


  “那我问你,我现在除了在公会啃骨头还能去哪?还有,我不是狗。”


  “不能去哪。只有我才敢把狼当成狗带进家门。”


  她直接推开了会长办公室的门,拉着孩子走了两步,然后意识到一个问题:没有邀请或是许可,吸血鬼是不能进入私人房间的。弗拉德果然站在门口用小狗一样的眼神看着她。


  “对于你来说礼节真的不可或缺,你活得太麻烦了,我更愿意照顾小鬼头。请进。看起来会长在他的私人空间里享受独处,我比较喜欢叫他管事的。你马上就能知道公会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了。”


  这件办公室平淡无奇,除了一侧的书柜边有架保养得很好的钢琴。伊丽莎白带上办公室门之后,拉起维托米尔的手,带着弗拉德走进办公室更加里面的一扇门。这扇门外面竟是一个旋梯,穿过一层,直接通往地下。


  “……等等。你的意思是这公会里面有一条真的龙……”


  吸血鬼已经感觉到了下面有什么。他能感到有一只大型的温血生物在这附近,热源来自旋梯下面的地下空间,还混合着一种龙鳞的特殊金属味。


  “不然呢?虽然这件事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但是我想这瞒不住你,也等于瞒不住你弄来的这个小鬼。”


  “他可不是我弄来的,我是听你的话,被他弄来的。”


  “怎么着都行。让我再次和你说句请进。里面可能挺热的,他喜欢温度高些的地方。”


  伊丽莎白拿出徽章,嵌进面前门上的凹槽,接着她推开那扇足有小型城门那么大的门。这里应该有隔音的魔法存在,弗拉德这才清楚地听到一些音乐声,好像是弓弦乐器和拨弦乐器交织的和声。这儿比他的城堡大厅的装饰更加考究,大厅中央铺着巨大的深红色地毯,上面有黑色老鹰和白色月桂树花纹,周围点缀着金色的穗子。大理石柱排列在大厅两侧,两边还有不少白色的、栩栩如生的大理石雕像,它们姿态各异,种类很多:如羽蛇、火蜥蜴或是双足飞龙这些类龙生物。墙壁两侧除了明亮的灯,还有高得需要梯子才能够到最上层的书柜,以及各种各样的武器和乐器,摆在巨大的展示柜里——每一件的摆放都细心考虑过,竟让人觉得里拉琴和长戟摆在一块也像两件艺术品一样和谐:毕竟这里的任何一件东西都很精美。地毯的另一端有个圆形水池,水池正上方有一盏金枝圣树造型的黄铜吊灯,当三人经过时,可以看到水池中像是星辰般的灯光倒影。大厅的尽头有个壁炉,一条紫铜色的龙正卧在靛蓝色的羊毛垫子上,它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人进入了自己的私人空间,用一只前爪摇着转轮,另一只前爪敲着琴键,在一把对人类而言有些大的绞弦琴上演奏;细长的尾巴还时不时在一旁的竖琴上划动两下,不得不说,这种奇怪的组合竟意外悦耳动听。


  “罗德里赫,你应该在办公室等我的。”


  “不要打扰我研究这种有趣的乐器,人类的那种太小了,我专门托人做了一把,而且是能用爪子弹的。它今天刚送到。”


  “你是不是忘了件重要的事?虽然你说让他们了解你的身份也可以,但不是以这种直观的形式了解吧?”


  “他们?了解我的身份?嗯……是有这么回事。一个人类孩子,还有一只不太寻常的吸血鬼。”


  尽管这条龙的体型并不算很大,甚至还可以说偏小。但是在它伸过脖子,探出脑袋来试图靠近观察弗拉德的时候,还是把后者吓了一跳。吸血鬼本能在一阵黑雾中变成一只蝙蝠飞起来,但他状态并不太好,竟一时不知在哪里歇脚,围着大厅飞了一大圈,只好又变回来躲在伊丽莎白的后面。


  “是真正的龙!”


  维托米尔倒是很勇敢,他根本就不害怕,甚至还伸手去摸龙的鼻子。温暖的金属鳞片和灼热的鼻息让孩子感到兴奋起来,他干脆把另一只手也贴了上去,抱着龙的鼻子,像摸马一样摸起来。


  “你看,你不仅是吸血鬼,甚至还是个法师,但胆量连个人类小孩都不如。他又不会吃了你,而且我想不死生物也不怎么好吃。”


  “至少我知道危险是什么。我现在觉得这孩子不是对我没有成见,他到底是什么都不怕,还是不知道什么叫怕?再说,你一开始把这孩子带过来就行了,我想回家睡大觉,之后再来看他。”


  两个人正有一句没有一句地斗嘴时,龙用鼻子碰了一下孩子的额头作为回应,然后抖了抖因为侧卧而皱起来的翅膀,抬起上半身端正地坐在大型壁炉前面。它的紫色眼睛俯视着三人,橘黄色的火光给它增添了一层金色的光晕,使得这条并不太大的龙看起来更加庄严高贵。


  “别吵了,这只能显得你们很愚蠢。真可惜,我刚刚没把那曲子写下来……吸血鬼,我问你,你是否真如自己所说并不邪恶?我活了这么久没有听说过这种事。”


  “是的……是这样。尊敬的会长大人,这孩子和伊丽莎白都看到了。”


  可能是因为感觉太过敏锐,弗拉德可以更加清楚地感觉到来自于龙的威压。他强作镇定,从伊丽莎白背后跨了两步,走出来向着龙行了个礼。


  “我什么都没看到。你自己证明吧。”


  伊丽莎白耸耸肩。弗拉德有点生气地闭上眼,不去看她。


  “你就这么急于表现自己多靠不住吗?好吧,我自己证明。但是我要如何证明这件事呢?”


      龙又看了一眼正对自己感到十分好奇的维托米尔。


  “这孩子比很多大人都勇敢,但他太小,伊丽莎白,让他先跟着你练习吧,等他大一点就可以成为公会成员了。弗拉德,你是法师?那么你会用法术杀人吗?你会杀邪恶的人吗?”


  “说实话我没有试过……这个问题就和我要如何证明自己不邪恶一样,我认为不能简单判断一个人类或其他生物是不是邪恶的,以至于他需要为此付出性命的代价。”


  “不错,看起来你的观念有些接近善良的道德准则,而且不像很多人类那样偏激。但是这并不像我们对待你——很多时候,并没有什么时间去做判断。虽然我知道你能读取人类的想法,但这不是能弄清楚想法就能解决的事情,虽然这很方便也更加准确,不失为一种手段。你现在可以得到一枚徽章,但目前是暂时的,我想看看你如何处理人类的事情:毕竟他们是这个世界的大多数。”


  龙又把脑袋转向伊丽莎白。


  “他的身份也只有你和这孩子知道,所以这件事只能交给你。你找件合适的事情交给他,然后,看看他会怎么做。先给他准备一些该准备的,血和棺材什么的。我很难过,手上的事多到快要忙不过来了,就连午休时间都没法写支完整的曲子。”


  “可是你明明有时间找人定做一把琴,还能马上弹它。行吧,跑腿的事情都交给我,你连一片鳞都不想弄脏。”


  “但我从来没让你洗过衣服、用过熨斗。那些杂事都是我自己做,还把你的也顺带洗了,都烫整齐。请你下次多为我考虑一点,别总是用那么激烈的战斗方式,总是让我帮你补破的衣服、修盔甲之类的。”


  “你倒是告诉我有什么衣服不会被爪子划破、被刀刺破、被火烧焦?是你自己想补的,很多时候我觉得再买就可以了。而且你总是能把整个厨房都烧了,那场面简直像放了一酒窖的炸药桶,我恳请你别再进厨房了。弗拉德,我们走吧,和他理论起来就没个完了。留他自己在这儿弹琴就行了。”


  伊丽莎白拉着维托米尔打算离开。而维托米尔还在对龙的爪子产生浓厚兴趣,他不肯离开,开始吵闹,就连力气很大的伊丽莎白也拿他没有办法。龙反倒觉得很有趣,伸过尾巴尖放到孩子手里。


  “伊莎,你没有考虑过要个小孩吗?”


  “你是活得太久觉得无聊了?我拒绝,尤其是和龙……尽管我想一直和你这样过下去,但是以后别再提这事了,你也只是看到小孩觉得一时好玩而已。你们龙类一向如此。”


  “原来你们是这种关系。这让我现在就想告辞了,我来解决这孩子的问题,然后去睡觉。”


  弗拉德意味深长地看了看伊丽莎白。然后他在一阵黑雾中变成一只狼:淡灰棕色的被毛,体型偏大,有一对灰白色的眼睛,看起来就只是一只普通的狼。狼轻轻摇着尾巴走到维托米尔面前,用头顶他的手。维托米尔第一次看到吸血鬼变成狼,他放开龙的尾巴,很惊讶地摸摸狼背上的毛,试图像抱狗一样抱住狼的脖子。但是狼灵巧地避开了,往大厅门口小跑起来。


      “吸血鬼先生!你还能变成别的什么吗?”


      “你可以猜一下,我去外面再告诉你。”


      弗拉德往外面跑,维托米尔也跟着往外面跑。


  “等这孩子长大了,说不定和他很合得来。我处理完这堆事情再来找你。”


  伊丽莎白发现自己竟有些期待这样的画面。她向罗德里赫告辞之后,跟在维托米尔的后面走了出去。



  

  ·TBC·



后篇:龙棘(三)

February
07
2019
 
评论(9)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献血会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