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访客(三)

·前篇:黑夜访客(二)

·不用我多介绍了,看过前面的都知道这是串ヨグ吸血鬼和医生现代(西幻)au,只不过今天多了个学生东欧成员,因为除了外貌几乎没有公式设定,这位的性格完全是个人理解。人名依然随便起的。

·没有cp向内容。我一开始是想写点日常夹带一下cp向内容,但是这么塔诺西的设定不深入展开就浪费了,于是变成了这种展开。我爱正剧,正剧使我快乐,我写得更开心了( ´艸`)ムププ



      “在这种没有法术的世界,这些高科技成果确实很方便。是‘科技’对吧,要是能回去的话,我也得琢磨一下怎么让我弟弟随时随地可以和我说上话甚至是见面,比如,做个体积更小的传声符文,还得有投影功能。不瞒你说,我是不想继承家族的城堡和领主头衔,只想过得自由一点,才自己跑出来和一群人类怪胎混,把麻烦的事情丢给我弟弟,反正他也表示自己不拒绝嘛。那里只有毫无智商的低级不死生物奴仆,要想出去狩猎可能要飞上一小时那么久,总之就是很无聊。那片领土里的人类大多是逃难者和异教徒,国王始终以为它是个被诅咒的地方,而假装自己根本没有那片领土。如果我们就近袭击人类,教会和猎人很快就能发现:所谓的诅咒只不过是两只吸血鬼。尽管我很久都没有去狩猎过了。”

  弗拉德从衣兜里掏出皮筋(衣服是我的衬衣和裤子),把头发绑在脑后,因为他的头发碍着他低头玩我给他买的手机了。我这才发现他还戴了耳钉。他对一切能记录自己影像的东西都充满兴趣,包括手机的摄像头。一开始他说自己以前看不到镜子里的自己,现在居然可以看到了,然后他对着镜子研究了很久,还问我“这真的只是普通的镜子?我以为这是经过去魔力处理的特殊镜子。”我也为此非常疑惑,“普通的镜子不就是玻璃和涂层而已吗?哪里有什么魔力?”他想了一下回答我说:

  “那个世界很难找到不带魔力的东西,尤其是镜子这样会被经常用于法术和仪式的道具,哪怕是普通的穿衣镜只要使用得当,也能用于窥视异界景象。看来这个世界本身就没有魔力存在,按理说我也算是依靠不死的魔力活着的不死生物,对抗不死生物的法术就是针对这种原理运作的,当然我自己也学了一些好弄清楚对策。我觉得你一开始那种反应也很正常,我来到这儿居然只是失去了能力和法术,没有直接变成死的已经是万幸。我想我不怕阳光可能也是这个原因。但是,现在我没有仪器,不能做测试了。”

  他的确具有一个学者的思维方式,除了性格并不孤僻(如果他不是吸血鬼的话,大概所有人都会觉得他很好相处),都和那些小说电影游戏里的法师相当符合。我在想万一这个世界也有一个叫弗拉德·德拉戈米尔的家伙,他肯定是什么领域的专家,而且富有礼貌,性格和外表(除了眼睛的颜色太显眼)都讨人喜欢。

  “今天你醒得还挺早,现在才晚上六点多,我一直在想,你需要去买点自己的衣服。一直穿我的你可能会有点介意,你的鼻子比狗还灵,我不知道洗衣机洗得有没有那么干净。”

  他抬起头瞟了一眼还在转的洗衣机。

  “我要是不吸气也闻不到。其实在那边本来也不是没穿过,洗衣机可比他,或是说是你自己洗得干净很多。不过你说得对,穿别人的衣服总归是不大合适,我得认真想想,按照现代人类的观点,什么样的衣服会更适合我。”

  “买你自己喜欢的就行了,只要别太引人注目。你最好戴个墨镜,还有口罩,我都准备好了。”

  说实话我并不完全放心,他这是第一次出门,要是被人发现他没有呼吸、是个变温动物(我不知道如何更科学地形容他的体温状态)还有尖牙和红眼睛,那可不妙。

  “这不会更加引人注目吧?很像乔装出行的可疑人物或是名人。”

  他一边皱起眉头,但还是拿过墨镜戴上。

  “那除了买东西,我就待在你车里不出来。”  


  我带他去了最近的购物中心。看到紫灰色镜片的眼镜时,我买了一副让他戴上,这样看起来比墨镜更自然一些,不会太可疑。店员对于他的这副打扮没有说什么,换成我是店员,我也不会在意客人的长相,尽管我一直都有点紧张。意外的是,他的品位在几天之内就迅速跟上了时代,我是说,他确实和我不太一样,很注重搭配,不会大多以舒适和保暖为标准,毕竟他根本就不需要保暖。

  提着大包的衣服回到地下停车场之后,我感觉如释重负地回到车里。这个时候,弗拉德从后座伸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怪事。我觉得我闻到什么熟人的气味了。从我买身上这件羊毛大衣的时候就一直在我后面,大概50米左右。这里汽油味太重,我好像闻不清了。”

  我一边把车从车位里倒出来,看了一眼后视镜——他刚摘下眼镜和口罩。

  “熟人?你认识的?他们该不会跑到这个世界来找你了吧?”

  “我不知道,也许是的,这意味着他们乱动我的装置了,这可太不妙了,可别发生什么意外。我很清楚那个气味是谁的,普雷迪拉格·伊里奇,那个牧——”

  我正想说这名字是不是又和我认得的人重名了。这时候突然有人拍我的车窗。我吓了一跳,赶紧刹车,并降下车窗。

  “弗拉德·德拉戈米尔先生?”

  一个男人不由分说往后座里看。那真的不是重名,就是那个胡乱报道的无良记者。他根本没有先问我想不想让他看进去,我伸手指着他的胸口,用力把他推回外面。

  “普雷迪拉格,虽然我们上次是和解了,但是你什么时候才能有点职业道德?别随便看别人的车子,没有人教你这些吗?”

  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地顶着令人不快的发型。他前额最长的发梢接近鼻梁的一半,搭在一双浅棕色眼睛中间,我挺难想象头发梢在眼前扫来扫去是什么感觉,说不定他还以为自己这样挺时髦的。

  “上次我已经向你公开道歉了,还因此被电视台炒了。维托米尔,我警告你,你知不知道你后座那个人是谁?你平时电视和网络新闻都不看吗?”

  “你认识他?等等,这是什么情况?”

  我这才想起他叫了弗拉德的名字。之前弗拉德和我说的跟踪者就是他,我有点混乱。

  “你还在糊弄我?你这是绑架吗?你不知道弗拉德·德拉戈米尔失踪了吗?”

  “你这才是!你在和我开什么玩笑?我警告你,别老是站在这儿,后面的车开过来你就会飞出去了。”

  事实上我觉得他并不是在和我开玩笑。我隐约猜到了这是什么情况,不和他摊牌,他就会像锲而不舍的猎隼一样追着线索不放。

  “普雷迪拉格。你别找他的麻烦,我首先证明一件事,这并不是绑架,他帮了我。但是发生了一些事情,我还不能回去。”

  弗拉德把车窗降下来,从后面向他说话。我赶紧盯着他们,担心得要死,普雷迪拉格应该看到了吸血鬼的眼睛和獠牙,我应该把车窗锁上的。好在弗拉德反应够快,他已经把眼镜戴上了,并用手遮着自己的嘴说话。

  “好。我和你们一起去,也许这里不适合做采访,我保证,如果有些事情你们不想让人知道,我就不会写在报道里。”

  这小子真是太烦人了。别看他脸上一副冷静客观的样子,实际上老是对所谓的“真相”有着异乎寻常的狂热。我和他接触不多,但大多就是不太愉快的事情。我觉得完全不能相信他。

  “不行,你别得寸进尺。”

  我升起所有的车窗挂档起步,准备不管那小子直接开出去了。

  “维托米尔,你冷静一点。我了解他,他看起来是这个世界的普雷迪拉格,如果个性也差不多的话,虽然脾气和脸色都不太能看,但是不先稳住他麻烦更大。别因此被他抓住不存在的把柄。不过他本性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糟糕。”

  “你多少岁?”

  我一边慢慢开出去,一边在想,如果是个活了几百岁的吸血鬼和我说这种话,我就信了。

  “等等。你这个问题有点不礼貌。行吧,203岁,你满意了?”

  吸血鬼把手臂架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椅子中间,趴在他的手臂上面,盯着后视镜里戴着眼镜的自己看。

  “我满意了。”

  我拐进一个空车位里,停下车子,打开了车门。

  “普雷迪拉格,我想了想。你来吧,但是你得说话算话!你坐在副驾上,去我家。”

  他马上跑了过来。但是这个家伙从副驾座车门进来的时候,居然一点感激的表情都没有,也不说话。我和他不约而同地转过去看后座的人(吸血鬼),还差点撞到一起。

  “德拉戈米尔先生,告诉我,你是被他胁迫的吗?”

  “你那钻牛角尖的脑子能不能更有想象力一点?或者干脆实际一点,先系好你的安全带?”

  当事人干脆装作靠在后座的椅背上闭目养神,谁都没有理会。


  现在我和普雷迪拉格面对面坐在餐厅的餐桌前。后者从他的风衣口袋里拿出小笔记本和笔,我发自内心地不想看到他这个动作。他以前来采访我时也是类似的场景,只不过我们当时是在办公室,他拿着话筒,旁边还有个摄像师,他一直在对我施压。那件事导致我差点没能完成实习,他完全听信了患者的一面之词,觉得自己是在伸张正义。本来我觉得他后来自发出来澄清事实,对我道歉了,甚至电视台的工作也丢了,我可以和他和解了。但现在还不行,我正在努力思考如何更加合理地糊弄他——这是我在开车回来的路上思考的结果:这里的弗拉德·德拉戈米尔失踪了,而我根本对他一无所知;另一个世界的吸血鬼弗拉德·德拉戈米尔自己找上我来,再被这个多事的普雷迪拉格大肆渲染一下,导致我可能会背上无中生有的绑架罪名。但是我总不能这样告诉他:这其实是个从其他世界来的吸血鬼而不是你要找的失踪者!

  “你们两个坐在这儿,我感觉空气都快凝固了。”

  弗拉德有点无所适从,他从新买的大衣口袋里掏出口罩戴上,走过来坐在我们旁边。

  “我不是要采访你,至少不是现在。你肯定也不想再接受我的采访。你可以先去干点别的什么,也别打算偷听,我先和德拉戈米尔先生谈一会儿。”

  普雷迪拉格非常冷淡地把椅子搬过去,坐在弗拉德旁边,当我不存在。

  “不行。”

  我把手撑在桌子上站起来反对他。尽管我想到了他是怕人质被威胁。这小子确实有种,单枪匹马跑进潜在的绑架犯家里采访人质。客观地说,希望他这种不怕死的正义精神能用在对的地方,而不是把骑枪捅到田里的稻草人身上。

  “当然可以。你不需要在意他的反对意见。”

  弗拉德推了一下眼镜,看着普雷迪拉格的眼睛,也无视了我。我一瞬间有点恼火,但我很清楚他是在想关于绑架的事情——一个能被人质呼来喝去的绑架犯未免太可笑了。

  “好吧。”

  其实我更担心这个吸血鬼被识破真面目。不过他是个两百岁的老怪物了,按道理说,轮不到一个三十岁都不到的人类来操心这种事,虽然他第一天见到我的时候紧张到快要疯了,拙劣的恐吓不成,反倒开始装可怜求饶。我耸耸肩,走进书房里,自己带上了门。



  ·TBC·

  


  注:203岁没有玩历史梗,真的要玩历史梗要么太小(100或100出头)要么太大(接近500岁)。1816年,这是第一本初步奠定了现代吸血鬼形象的小说《The Vampyre》还未写成时,拜伦在日内瓦湖避暑时讲吸血鬼故事的那一年。他的私人医生约翰·威廉·波里杜利将这个不甚完整的故事结合拜伦的形象加工并写成了这本小说。


后篇:黑夜访客《四》

January
20
2019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献血会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