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访客(六)

  前篇:黑夜访客(五)


  ·学生東お中心的(保塞罗匈)现代/西幻au,没有性格公式设定的角色完全是个人理解。

  ·这集有不太像战斗的战斗(?)流血注意。有些部分涉及到另一边的世界观设定,后面会讲到。我除了给自己看是不会把设定列出来的。

  ·真的真的没有cp向!信我!可是我今天到底在写什么啊??????????这真的只是一般向啊???????????

      (我的内心:你瞧,你不仅想看セルルー,甚至还想看ルーセル,可是你根本连串ヨグ都没得吃)

  



  身为现代人类,我和普雷迪拉格居然全都忘了还有电梯这回事,原因全都在于我们不打算让弗拉德一个人去对付“闹鬼”的房间。两个人类打算追上一个试图自己摆平灵异事件的吸血鬼,这件事本身就很不现代社会。普雷迪拉格冲在前面,两级台阶并做一级跑了上去,而且等我赶到的时候他和弗拉德站在402门口,连气都没喘一下,今天我不只是刚发现他比我高一截,而且才知道他体力也很好。

  “你开了吗?门锁过没有?”

  普雷迪拉格已经开始观察门的情况了。

  “你们贸然进来可能不太安全,知道怎么应付闹鬼的情况吗?里面的声音是电视?听起来不像是真正的人类。我还没打开你们就跑上来了,问题是这到底应该拧几圈?我从没开过这种锁。” 

  我什么也没听到,看起来弗拉德的听觉也远超人类。他只看过我开门而没有实际用过钥匙,现代门锁可能比他想的复杂。不过当他说完这句话,门锁就发出了咔哒声。

  “你们先别进去,我来开门。你开了这么半天,可能是锁过了。”

  记者示意我俩让开一点,还不等弗拉德说话他就自己把门拉开走了进去。弗拉德对他的行为有点不满。

  “这里有血腥味。你觉得自己个头高就比较厉害?要是没人治疗,一个骨折就能折磨你们这些人类两三个月。”

  “可我们也没有确定过,你的不死能力到底还剩多少。而且我并不希望现在就知道你的伤口愈合速度有多快。”

  我跟在弗拉德后面走进去,继续提醒他应该认识到自己的现状,在真正面对问题时,他的危机感却不知道上哪儿去了。和我们在外面透过窗帘看到的一样,客厅里的灯开着。电视甚至还在播放脱口秀节目,一把书桌椅倒在门前面不远处,旁边还有几本掉在地上的书,以及一盏支架严重弯折变形的落地灯,有个杯子掉在茶几旁的地上。看来这就是伊丽莎白提到的闹鬼导致的。

  “你们看,在这儿,一直到那扇门口。”

  弗拉德弯下腰指着地板上的几滴血迹。这看起来像是从伤口处垂直滴落的,一直零星地延伸到一扇半开着的房间门里。

  “你能闻得出来是谁的血吗?”

  普雷迪拉格一边说着已经走过去推开了房间门。

  “普雷迪,你站住,那里面不知道有什么。我又不是狗。你可能尝得出两杯葡萄酒的区别,但闻就不行了。”

  弗拉德突然以命令式语气对普雷迪拉格说话,好像他从来都没害怕过这家伙一样。他大步上前想拽住普雷迪拉格自己先进去,我不得不一边思考几个问题一边紧跟着他俩。人类的伤口我可以处理,但是吸血鬼的伤口该怎么处理我可没有学到过。

  “我们别分太开,如果这不是第三个人的血,也许是伊丽莎白的。她在信里说过拉兹万没事。”

  “之后再去问伊丽莎白吧。里面可真够黑的,客厅的光照不进来?人类毕竟不是夜行动物,你可以先看看开关在哪。”

  普雷迪拉格总算是安分了,他给弗拉德让出一条路,拿出手机准备照明。我也跟着他这么做了。

  “这里黑得不太正常,我感觉这可不是单纯的闹鬼。灯被砸坏了。那把椅子是这儿的?血迹一直到书桌前,里面一团糟……”

  弗拉德走进去看了一会儿,突然好像受到什么刺激一样后退,他举起手臂抵挡着什么。

  “人类版本的我从哪儿搞到这些东西的?!为什么里面还有货真价实的圣物?你们把它从那里拿开,我讨厌那东西!别让我再看到它!”

  “有意思,你被自己摆了一道。你是害怕它还是单纯地讨厌?没看到的时候就不会有事吗?你说的那个东西在哪?”

  普雷迪拉格突然显示出强烈的好奇心。他一边提出一连串问题,一边打着手机的灯往里走。我看了一下弗拉德,觉得也许是两者皆有——害怕而且讨厌那些东西——但他看上去除了表情不太好没什么事。我也打亮手机跟着普雷迪拉格往里面走。

  “在……桌子前面。一个箱子旁边……十字架。我不知道,别再让我形容它了,我快要吐了。”

  “你的反应挺像恐惧症患者。我再找找其他东西,不过这个箱子里是什么?这东西也要拿走吗?”

  我听着弗拉德的回答,给他害怕圣物的症状找到了合理的解释。照着他的指示,我和普雷迪拉格用手机照了一会,看到了他说的那个十字架:一个深色木制十字架,四周是古典风格的黄铜装饰,中间则有白色骨质雕刻。十字架的大小刚好适合把长的一端握在手里驱魔。但是旁边的箱子实在是太引人注意了,我无法不提到它。普雷迪拉格把十字架从地上拿起来,他也无法对那个箱子视而不见。

  “我也想问这个你到底收藏了些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箱子开着,木桩、圣水、十字架念珠,看起来是狩猎吸血鬼的道具。”

  “那些无关紧要,又不是真的,快把那个真家伙拿走!而且我一秒都不想再听你们两个提到它了!”

  我们背后突然发出一声钝响。什么东西接连砸在我背上,我本能往旁边躲开——这才意识到那是书架里剩下的书,书架整个倒向我刚才的位置,还有桌子旁边的普雷迪拉格,他没有地方躲避。我想冲过去分担书架的重量,但与此同时我感到一种攫取心灵的恐惧,它好像拥有意志,可能对我们窥视已久。我甚至能感到某种液体充盈在黑暗中,强烈的窒息感包围了我,我不停咳嗽起来,身体开始像溺水者一样挣扎,连说话和呼喊都不行。耳边传来失真的咳嗽声——普雷迪拉格一定也开始感到窒息了。

  “普雷迪拉格!你要是能听到的话,举起十字架对着我!然后照我说的念一遍!”

  那好像是弗拉德的声音,他应该是跑进来了,他不害怕吗?我恍惚间感到一阵奔涌的浪潮,像是被水流推上湖面,空气重新进入肺里。

  “被流放者、受诅咒者、不见光明者!循环之外的晦暗!此处并非你该前来之地,凡人之魂并非你攫获之物!”

  “以与你的主宰相对的白环之名,我命令你返回无名囚徒的领域!”

  我感觉双脚重新回到地面上,随着普雷迪拉格跟着大声念出前半段词句,房间里的黑暗逐渐变得稀薄。弗拉德撑在记者身上,他支撑着书架的重量。我冲过去用力把书架缓缓抬起来。

  普雷迪拉格躺在地上,举起的十字架几乎抵到吸血鬼的脸上。他的后半句还没有念完,弗拉德就突然变了个人似的,喉咙里发出类似动物的低吼,完全露出獠牙,试图避开十字架,去咬下面的人。我们显然都没预料到这种情况——普雷迪拉格的颈根部左侧被他咬住了。

  要是碰到动脉就糟了。我把书架推回墙上,想拉开弗拉德,但抓住他之后,又担心改变姿势会恰好使他碰到动脉。

  “我命令你……返回无名囚徒的领域!”

  普雷迪拉格显然开始感到被咬的神经抑制作用了,但他只是稍作停顿,仍保持举着十字架的姿势,念出最后半句。吸血鬼的紧绷的身体很快就软了下去,倒在普雷迪拉格身上。房间里不正常的黑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散了。客厅的光终于照进来,我这才确信:我们终于安全了。

  “我有点使不上力。这家伙好像昏过去了,和死了一样。他还没松口,是想杀了我吗……上一秒他还撑在书架下面救了我……真的是闹鬼。应该是救了我们两个。”

  “神经抑制作用,让猎物失去反抗能力。我得确认一下位置,你先别动他……见鬼。”

  我突然想到吸血鬼本来就没有生命体征,就算他真的死了,我们也不会知道。我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我很害怕这种可能性,但我不能说出来。确认不会产生问题之后,我把弗拉德从普雷迪拉格身上移开,以仰面向上的姿势拖到旁边,让他靠坐在墙上。弗拉德的嘴里还有不少血,但他现在一点把血吞咽进去的迹象都没有。

  “……真的和死了一样。我们可以做点急救吗?你知道吸血鬼该怎么救治吗?”

  普雷迪拉格扶着桌子站起来,他的伤口还在流血,一直流到衣服上,显然吸血是被打断了,凝血处理都没有完成。他走到我旁边坐下来,试了一下吸血鬼的鼻息——当然冰冷且没有任何生命迹象。我的大脑一片混乱,试图从过去的对话里找到一点有用的线索。如果我之前问过当事人这个问题就好了。

  “我不知道。但是他说过自己不那么容易死,血液和黑暗可以让他复活。我不确定。”

  “那就这样,反正我只被咬过一口,让我试试。你是医生,你注意观察病人的情况。”

  普雷迪拉格从他的口袋里摸出一把小军刀,割破食指和中指,塞到吸血鬼的嘴里。虽然不知道黑暗的环境是否真的有效,我还是把门带上了。

  我们两个在黑暗中等待着,周围黑暗而寂静,连手表指针的走动都能听清,每一秒都变得格外漫长。如果这只吸血鬼和他真正的同伴们在一起,他们肯定知道应该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弗拉德的危机感不是没有根据的,他在陌生的世界失去了能力,但是从走进这间公寓开始,他就选择冒着巨大的风险保护我们——两个和他的朋友长得一样,但并不了解他的人类。他太信任我们这些人类了。

  漫长的等待之后,我终于听到了吞咽的声音。我摸了一下吸血鬼的喉咙,他不太明显的喉结动了。

  “好!他还活着!”

  “他在舔我。这感觉太奇怪了,像有条长着牙齿的鱼在吃我的手。我的天。他抓着我的手腕开始喝血了。”

  我的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隐约可以看到弗拉德抓着普雷迪拉格的手,身子往前探过去,一边舔他手上的血,一边轻轻吸气,像是在闻什么。刚苏醒的吸血鬼好像对血腥味更大的伤口更感兴趣,干脆抱住普雷迪拉格,把头埋到对方颈窝里,咬住之前那个伤口开始进餐。

  “我彻底信了,我没想到自己还有自愿被吸血鬼咬的一天,这真是种怪异的超凡体验。这家伙是只真得不能再真的吸血鬼,但是他好像不太清醒,会不会弄死我?”

  “按我的经验来说,应该不会。你的个头大,血比我多,如果他做得太过火,你可以用十字架,让他清醒过来。我先去药柜找点酒精和绷带,10分钟之后给你包扎一下。”




      ·TBC·


  后篇:黑夜访客(七)

January
28
2019
 
评论(6)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献血会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