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访客(七)

  前篇:黑夜访客(六)

      同世界观的(另一侧)主片场故事:龙棘(一)

      补充说明:我现在主要更新上面这篇。因为时间线在前所以我决定先累积一点设定量再来写这边,我不想随口吃书(。)


  ·学生東お中心的(保塞罗匈)现代/西幻au,无cp,没有性格公式设定的角色完全是个人理解。洪姐今天还是没有出场,下一集也不知道能不能出场,我感觉自己要被平底锅爆头(……)

  ·因为这部分主要解释设定所以字数稍多,如果有人可以耐心看完的话。我总算是自己圆回来了|д゚)

  ·我写得好快乐(此处单纯用一条感叹我推他快乐的朋友们的可爱)




  在弗拉德趴在普雷迪拉格怀里吸血的时候,我借着客厅的灯光,给后者的手做了消毒止血处理。我没想到他自己切的伤口还挺深,不知道他是急着想把血弄出来,还是因为担心弗拉德所以下手太快,看起来我们的确都被吸血鬼魅惑了——这只吸血鬼不仅信任我们,还从什么诡异的东西手下救了我们,我们必须得帮他把调查做到底了。我想那个世界的我和普雷迪拉格(还得算上我不认识的伊丽莎白)一定也在发疯似的找他,不知道他们对人类弗拉德有什么想法,但我已经认定不论是哪一种,弗拉德都是一个可靠的同伴。我现在一边包扎一边还在想着很多问题:弗拉德很显然知道这房间里的“鬼”到底是什么,这是从他的世界过来的东西?为什么会用到十字架,还强调一定要对着他自己?他是否预见到了自己会出于什么原因突然攻击人类?不论原因是什么,这个决定都是极其需要勇气的,吸血鬼害怕圣物虽然很像恐惧症,但是要让恐惧症患者进行系统脱敏治疗并不那么简单,何况是与生俱来且无法彻底摆脱的弱点呢?时间早就过去了十几分钟不止,普雷迪拉格也不忍心再用十字架对付救了自己的吸血鬼,最后他只是试探性地用没有受伤的手拍了拍弗拉德的脑袋和背,试图把他弄清醒。

  “你也该停下了,我虽然没因为书架进医院,但今天要是失血过多得算在你头上。”

  弗拉德应该是感觉到了。他慢慢把头抬起来,舔了舔嘴边的血(这次的情况太混乱,他平时根本不会弄到嘴边,何况是吸血对象的身上),身体收回来坐在地上,睁开半闭的眼睛眨了几下,我可以看到他的瞳孔不断调整大小,直到变得接近人类,像是刚刚启动的相机在重新对焦。

  “我……活着?”

  “你是活着。我差点以为你死了,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是我不知道你是昏迷了,还是真的死了又复活了。”

  我长出一口气,手上继续准备给普雷迪拉格被咬的伤口进行处理。看起来已经因为吸血结束而产生了凝血作用,我很好奇这究竟是什么原理,是因为吸血鬼会在进餐结束时自发进行凝血处理,还是某种物质会在十分钟之后开始起效?这个问题我曾经问过弗拉德,但是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太可惜了,那边并不是一个具有现代医学的世界。

  “你不仅活过来了,还抱着我咬了很久。我感觉就像被一条冰冷的爬行动物咬着。但是你救了我和维托米尔,我们不能任由你死着。”

  普雷迪拉格伸手解开衣领给我处理,他的领口全都是血,弗拉德戴着的我的围巾也有不少血,两个人的模样都像刚从战场里爬出来,实际上也是那么回事,只不过血全都是普雷迪拉格一个人的。

  “我不是有意要咬你的,这并不是推脱责任,我就是说我好像记得有这么一回事,这种只剩本能的情况以前也出现过……我只是想解释一下原因,我居然第一次咬你就……好像用了很有攻击性的方式,我当时没有任何感觉。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我必须对自己的本能负责。”

  弗拉德有点不知所措,他一脸愧疚地看着普雷迪拉格,应该是完全记起来了,自己到底做了什么:攻击了他之后,在醒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继续咬他。

  “这可不是什么值得道歉的事情,你造成的伤口根本算不上什么,我以前被捅过和砍过,还有各种其他创伤,当然我也回敬了那些人。”

  给这个记者用酒精处理伤口的时候,他一点反应都没有。我意识到了,他根本不觉得酒精对伤口的刺激性能算是疼痛。

  “弗拉德,我想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这能让我们对自己将要应付的情况能有所准备,在你回到自己的世界之前,我需要和你一起行动,或者帮你进行调查,等等。我不希望还有危险发生的时候,你又来临时教我们怎么应对,现在我们是个团队,虽然我不知道普雷迪拉格是否这么想。”

  “这不是废话吗?我怎么可能不那么想,我都上献血名单了。这点地方不用处理了,就是被蚊子咬了一下。我最大的问题只是需要把血擦一擦,再换套衣服。”

  普雷迪拉格不等我给他用酒精棉擦完,就自己站起来,他可能也被吸血过量了——有点站不稳,还得扶着墙。这时候弗拉德突然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跳起来往后退。

  “……我都忘了这回事了,你们把圣物拿走,快点。这东西难道刚刚一直在你背后吗?!”

  “本来是想用它敲醒你的,你的本能要是控制不住吸血的量,可就一点都不好玩了。”

  普雷迪拉格弯下腰把十字架捡起来,若有所思地看了两眼。

  “千万别用它敲我,这会把我的理智赶走的,虽然这是玩笑,但那是因为我想象不出后果。你把它拿走,我马上说明发生了什么。”

  弗拉德靠在窗户边上,他看起来怕得都要开窗跳出去了。


  在弗拉德去洗手台冲洗血迹的时候,我和普雷迪拉格在客厅里用手机打字商量了一会(吸血鬼的听觉太灵敏了),最后决定把圣物带走,这东西说不定还有用,但是不能让弗拉德知道它在哪,看起来他只要没注意到圣物的存在就不会有事。然后普雷迪拉格就把它藏在了自己的风衣内兜里。弗拉德回来之后,似乎一点都不想再提十字架的事情,直接坐在沙发上开始回答我们的问题。

  “我刚刚思考过了,向你们解释这件事并不太容易,何况这其中还有不少个人推测。我活了两百年,从没有见过它真正出现过,该如何称呼它也是一个问题,谁都没有留下详细的记载,因为见过它的,不论是活人还是不死生物,都没有一个能够幸免。我和你们都太幸运了,我以为自己会死,但是它的力量在这个世界被削弱了不少,和我一样变得很虚弱。要不是这样我们全都必死无疑。那时候我甚至连自己都感觉不到了,你们不必感谢我,要是没有你们,我大概只有送死的份。”

  “你是说刚刚的东西,比我们感觉到的还要危险?那你是差点就真死了?你进门之前是预感到了吗?”

  普雷迪拉格一边在弗拉德右边坐下来,一边提出他的疑问。我则在另一边坐下,等弗拉德回答之后,我也有很多问题想问。

  “你们完全对鬼怪没有概念,不知道怎么对付它们,这毫无疑问非常危险。我没有预见到那是什么,只是直觉告诉我那不太寻常,有潜在的危险,我的直觉一向很管用。况且我也怀疑,是这个世界的我做了什么实验,有可能吸引了对面的什么存在。但刚刚我才反应过来,它是冲着我来的东西。只是我没想到是……也许把它称作晦暗使者更为正确。不死生物在诞生之际就受到诅咒,打个现代人类也能懂的比方:不论是自愿成为巫妖的人类法师,还是我这样天生的吸血鬼,我们的灵魂自具有不死的躯体开始,就抵押给不死生物的掌管者黑环之神,相对的则获得不死的力量和超自然能力,一旦不死的生命彻底毁灭,就相当于撕毁契约,灵魂不会像凡人一样进入循环,而是被当成代价收取。没有谁知道不死生物的灵魂在这之后发生了什么,是毁灭还是被吞噬,但总归只会进入循环之外的晦暗领域。我以为自己失去能力是因为这里没有魔力,但是我那时候的推测是错的,我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契约的联系被切断了,我的债主觉得我在逃债,所以他派人来收债,而这个收债的家伙总是盲目到分不清目标,所以它会把目标附近的灵魂一起拿走。你们懂了吗?”

  “我懂了。所以这其实是邪神的霸王合同,他觉得你逃债,找你讨债结果把我们也牵扯进去的事故?我要是能像游戏主角一样把这些收债的家伙全部打爆就好了,我真的想那么做。那你回去之后还会被继续讨债吗?”

  看来当不死生物就得背上巨额债务,我要是在那样的世界里,肯定不会做这种选择。不过在我的印象里吸血鬼应该是由人类被咬变成的,这个问题等会还得问他。听到我最后一句,弗拉德深吸了一口气,脸上浮现苦恼的表情。

  “你不能完全把他称作邪神,他的另一面可是圣职者的神。我不知道,希望他不会觉得我是有意逃债的,我也许要考虑一下……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弄点什么做祭品,但愿我可以解释清楚,不然我就死定了。毕竟有很多不怕死的家伙试过,用不死生物做‘逃债’实验,然后把他们自己的灵魂也搭进去了,那咒语也是我从某本这样的研究资料中读到的,我不确定它是不是有用,但还好有用。黑环和白环,也被称作封闭之环和无限之环,即循环之外和循环的主宰者,前者是不死生物的掌管者,后者是生死循环的掌管者,本质上是一体两面的存在……所以,他还算是能够讲道理的一位神,只是他的使者实在是太可怕了。再提一句,那个世界的普雷迪是白环教团的圣职者,将近一半的牧师都是白环的信徒。咒文中神祗的名称本身也会产生效力,不过这个世界的圣物能够起到作用,我很意外。我原本的想法是让普雷迪拉格拿着圣物,避免我被夺取灵魂,失去控制开始攻击你们,你那时候把十字架都抵到我脸上了……”

  弗拉德停下来闭上眼睛,吞了吞口水,他在描述十字架和自己近距离接触的时候,显然产生了恐惧和厌恶。

  “你不用描述了,但是那时候我觉得你的表情太狰狞了,露出獠牙低吼着,眼睛发着红光,像是要控制我的精神。我很少会害怕谁,但是这次我吓得不轻,拼命用十字架抵挡,被你咬住的时候我差点以为自己死定了。你是怎么跑到书架下面的?我都没反应过来你就在那儿了。”

  普雷迪拉格也感觉到了弗拉德的情绪,他一边阻止对方继续描述,一边提出了更多问题。

  “幸亏你把它抵在我面前。我回想起来了,那时候我的灵魂已经被拖离躯体,什么也感觉不到,但唯一能感到的是白环的神力,但那也可能是因为你在另一个世界的身份就是白环牧师。至于之后,晦暗被驱逐回它原本的领域,我的灵魂返回之后,重新适应身体又用了一段时间,那时候支配我的只有本能。虽然你们肯定没有看到,但我在和晦暗使者接触时,间接取得了不死生物的契约联系,暂时取回了能力,变成烟雾,完成了瞬间移动到书架下的动作。但这个世界的确无法提供足够的力量,所以吸血的时间又变长了。而且我现在还是什么能力也没有。”

  “你的本能还挺温和的。在我的角度看来是这样,你抱着他吸血的时候动作和后来咬我时也差不多。除了你,还有其他天生就是不死生物,但不邪恶的吸血鬼吗?”

  在我看来,那时候他的动作比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柔和多了。可能是因为他第一次时太惊慌失措了,之后的几次他进餐都非常温柔,咬我的手臂时完全可以用优雅来形容。

  “这个问题……请原谅我一开始对你隐瞒了一点事情,我不想让你感到恐慌。如果你被其他吸血鬼咬了,热病一样可以治愈,但有可能让你变成吸血鬼。绝大多数吸血鬼都是邪恶的,他们变成吸血鬼之后,灵魂无法承受转变带来的诅咒与力量,会变得邪恶,并开始遵循本性袭击活物感染他们。人类和其他一切活物憎恨和厌恶吸血鬼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我甚至可以理解他们。虽然能力并没有太大区别,但父母曾说过,我和拉兹万流着古老的血,家族的祖训告诫我们:永不可再制造同类和下仆。那个世界的维托染上热病之后,我得知这个消息,害怕自己无意中打破了戒律,因此我必须救他,或者是必须杀了他。无论如何我不希望是后者,但好在他并没有转变的迹象,并得到了救治。后来我去查过了不少资料,也做过实验,才发觉一个事实——这些我没有对你说谎:我极少能引起热病,即使那样我也无法感染活物,我们的血和那些失去理智的邪恶怪物不同,过去和现在的文献中都对此鲜有记载,就连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为什么。”

  “你不需要请求我的原谅,这里没有其他吸血鬼,那不能算是隐瞒了什么。不过我明白了一件事,你的确是少有的不邪恶的吸血鬼,虽然你总归要回到自己的世界去,但是我希望可以和另一个我一样,彼此成为朋友,你以后不能再冒死救我们了,有危险必须事先让我知道。”

  “我也这么认为。顺便一提,维托米尔,虽然你可能看不惯我,但是我们可以真正和解了,就当是不打不相识的朋友吧。”

  普雷迪拉格先是看了一下弗拉德,随后盯着我的眼睛。虽然他的目光看起来还是很冷淡,而且很有压迫感,但是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那就这样吧。

  “我并不是看不惯你。现在我重新认识你了,你除了发型看着就让人眼睛难受之外,和你做朋友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总比你一看就很宅要强。”

  我这样调侃他前额的头发,他居然笑了,我这是第一次见他笑。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一看就很宅,真的那么明显吗?

  “这当然再好不过了,希望人类版本的我也能和我的朋友们相处融洽。等等,我们还没仔细检查书房,除了圣物,那里面绝对有其他魔法物品,不然晦暗使者是无法现身的,它必须依靠外界的魔力显现形态,而且我还得搞清楚它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弗拉德看了看我们两个,又看了看书房。没错,我们解决了危机,现在是时候回到正题了。


   


  ·TBC·

January
30
2019
 
评论(10)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献血会场 | Powered by LOFTER